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12人名单最后一天确认 张庆鹏已经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3日12:27
男篮热身VS美国明星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1月3日 许昌报道)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中国男篮在结束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主教练邓华德正式宣布了裁员名单,最终董瀚麟和于澍龙两人离队,现在的中国男篮将以13人继续备战,直到球队启程前往广州为止。

  在国家队启程返回北京前,球队主教练邓华德在宾馆的餐厅接受了记者们的群访,他也就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昨天说要和队员聊天,聊得怎样了?

  邓华德:这个工作里面,最艰难的部分就是这个,这些队员都有权利留下来,因为他们都比较刻苦。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会暂时裁掉两个人。一个是董瀚麟,一个是于澍龙。关于董瀚麟,他的进步很大,我只是认为在整个大名单上,还是其他队员靠前一些。还有就是于澍龙,我觉得他有些累了,我说的是精神层面。当我们在NBA的时候,我们的年轻队员都有会撞到菜鸟墙。但是这个队员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他在国家队的日子还没有结束。他只是现在需要调整一下。

  我们都直到于澍龙和董瀚麟被裁员了,那剩下13人最后被裁的一个人是谁?

  邓华德:我还没有裁最后一个人,我们会一直带13个人训练,避免有人受伤。这样伤病的时候我们有备选的。另外一点,我在最后一个人的决定上,还是十分艰难的。

  是否还挣扎于郭艾伦和张庆鹏之间,带谁去国家队?

  邓华德:不是这样的,易建联不在,朱芳雨和李晓旭在。上一次名单李晓旭不在,这个最终的人并不是在张庆鹏和郭艾伦中间产生,张庆鹏的表现基本已经确定他会在名单中。外界听了一些错误的渠道,张庆鹏不是控球后卫,他是最好的2号位。在欧洲,如果你打到2号位,只有1.8米多是很困难的,但是在亚洲不是这样。他以最大的自信在打球,他从板凳上上来,帮助我们,这就是最大的贡献。在亚运里,他会对我们很有用。而郭艾伦是一个控球后卫,他们不一样。

  朱芳雨在热身最后一场是第六人,在亚运上会是这样么?

  邓华德:我们这次测试两场,看看把他放在四号位感觉如何,今年的夏天他没有和我们合练,他对我们的体系理解还不太深刻。他现在还没有体会到如何在4号位打,所以我们最后一场把他放在3号位,让他比较舒服。众所周知,让他做一个得分手。我的作风是喜欢以一个防守开局,以后的阵型会按照昨天那样去,这就是为什么我非常尊敬朱芳雨的原因。赛前我就给他讲了,我们需要他在板凳上给我们支持。

  现在距离亚运比赛开始还有10天的时间,这10天还有些什么最后准备?

  邓华德:我们回去之后先做一些轻的力量,这一周还是正常训练。到了这周的周末会去一个温泉,让大家接触身体疲劳,给他们认真的讲一下,我们面对的是怎样的敌人。周一,我们会比任何时候都更积极训练,去广州。我们还邀请了八一火箭队,来到这儿和我们进行一些封闭的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davidzh

8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