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99年重庆职业足球双雄并立 12年后将再度轮回?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3日13:11
2009年7月力帆与安徽九方教学赛中双方队员曾有过“亲密接触”
2009年7月力帆与安徽九方教学赛中双方队员曾有过“亲密接触”

  1999年,重庆红岩在当年的甲B联赛中降级。当年,重庆红岩俱乐部与重庆前卫寰岛俱乐部完成合并,宣告结束重庆职业足球的“双雄并立”时代。

  12年后的2011年,如果安徽九方真的迁居重庆,将与重庆力帆再度“对峙”。虽然现在断言力帆将在下赛季降入中甲未免为时过早,但并不排除2011年中甲联赛将真正实现“重庆德比”的可能,12年一轮回,重庆足球难道要重回“德比时代”。

  1998年,重庆红岩开始征战甲B,而1997年开始落户重庆的前卫寰岛则征战甲A,两支不同等级联赛的球队,同样以大田湾体育场为舞台,无非是争夺一下球迷市场,倒谈不上真正的“德比战”。当然老资格一点的重庆球迷都记得,彼时“重庆味道”更地道的重庆红岩,经常会抢了阵容豪华的甲A大哥的风头,兼之红岩队小快灵的进攻风格,每逢红岩比赛,大田湾几乎座无虚席,很让前卫寰岛嫉妒。而红岩征战甲B的第一年,就险些冲A成功,位列1998年甲B第三名。那时的重庆足球,拥有两支职业球队,煞是热闹,也是重庆足球最黄金的时代。

  可惜红岩在1999年竟然就降级了,并在这年的12月与前卫寰岛合并。算起那个时代的“重庆德比”,只有1998年3月,红岩与寰岛进行了一场义赛,红岩2:0取胜,算是最正式的“重庆德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