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安徽职业足球寿终正寝 中甲老字号退出职业足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03日13:41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前日上午,安徽九方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正式宣告退出职业足坛,据悉这与俱乐部达不到足协提出的联赛准入制度有关,但中国足协尚未收到申请。

  九方俱乐部在声明中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多次点名批评过安徽九方和南京有有两家俱乐部,这主要是因为两家俱乐部在训练、后备力量建设上存在严重问题。韦迪责令两家俱乐部在年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取消注册资格。上月底,中国足协召开职业联赛准入制度讨论会,会上明确提出准入的三点要求是要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俱乐部不能存在欠薪以及俱乐部必须是以公司形式参加职业联盟。安徽九方主要是栽在了第一条上,俱乐部认为他们训练经常以租用大学场地等“游击”方式进行,肯定无法达到足协准入要求。其实,这是俱乐部早已意识到的问题,只不过此前多次向当地政府说明情况,希望帮助解决,并未得到回复。

  在赞助费少得可怜,寻求政府帮助未果的情况下,九方俱乐部做出了退出中国足坛的决定。目前俱乐部开出900万的转让费用,其中包括一、二线球队和中甲资格。如果安徽省内没有企业接手,那将意味着安徽惟一的职业足球队将退出中国足坛。

  昨天,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听说了九方退出的消息,但尚未收到他们退出中甲联赛的申请。刘殿秋说,新的准入标准明年推出实施,实施过程中会给各俱乐部大约一年的缓冲期,如果届时还未达标,就表明该俱乐部不具备进入职业联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