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金牌接应PK:加莫娃老当益壮 周苏红妙招度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11月03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在中国和俄罗斯两队之间展开,颇具看点的是强力型接应和保障型接应的直接PK,加莫娃在发球攻击性和网前暴扣强势占优,而周苏红通过后排防守和跑动打吊巧度卡轮。

  首局比分激战至8-8平后,接应加莫娃在王一梅发球出界后轮换到发球轮,从大力跳发球改为跳飘球在发球落点的选择上更加富于变化,主攻李娟在一传受挫后强攻被双人拦网封堵。深知冲击周苏红接发保障点能够抽离快攻的加莫娃,先后两度成功破发这一位置,中国女排一攻下球没有效果让俄罗斯队从容反击得分,仅仅在加莫娃的发球轮次连得五分以比分15-9拉开差距。

视频:世锦赛女排0-3完败俄罗斯 2胜3负转战东京
周苏红:“以挚爱之心扛起中国女排”

  关键时刻,周苏红先是通过跑动双快干扰俄罗斯女排的拦网盯防,可惜背快偷袭被索科洛娃所防起,好在俄罗斯女排没有防反机会,周苏红再度跑到网前在二号位看准拦网手轻吊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得以通过这一妙招渡过卡轮。此后,周苏红再度在网前突破迫使俄罗斯女排出现前排触网,加上副攻薛明发球令自由人克伦琴科娃直接失分,中国女排在周苏红的带领下连得四分迫近至比分13-15。

  我们从比赛细节中从不难发现,同在接应位置上的加莫娃和周苏红在场上的担任职能和技术特点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前者不承担后排接发球的任务,通过多变的发球落点和前后排的凌厉攻势,为俄罗斯女排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得分职能,进攻和发球分别斩获13分和1分,领先于中国头号得分手王一梅拿下的12分。

  同场竞技的周苏红需要兼顾进攻和保障两个方面,特别对于稳定中国女排一传生命线尤其重要,在后排利用滚翻防起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的重扣,同时也为中国女排赢得了一定的防反机会。在进攻所得的7分中,周苏红主要是利用自己灵活的跑动步伐,在二、三号位利用前排副攻的成功掩护下,通过双背飞和前交叉等战术拿下比分。

  这两位30多岁的老将周苏红和加莫娃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分别代表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首度在世锦赛小组赛上交锋,出色的攻防转换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俄对决比的是老将
加莫娃实力确实强悍
中国女排输得不冤!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