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赛事信息

第一阶段综述:中古死里逃生 巴美俄日全胜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03日19: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第一阶段争夺。中国队以2胜3负、小组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复赛,俄罗斯、巴西、美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五战全胜,轻松过关,老牌劲旅古巴队后发制人凭借小分优势闯进第二阶段,此外意大利、荷兰、德国等欧洲列强也纷纷晋级,而克罗地亚、多米尼加遗憾被淘汰。

  卫冕冠军保持不败 中国小组第四晋级

  本次比赛,雄心勃勃的中国女排受到重创,接连输给土耳其和韩国,重压之下,姑娘们没有放弃,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直落三局轻取多米尼加队,以2胜2负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尽管最后一场被俄罗斯横扫,但中国女排仍以2胜3负排在D组第四名,顺利晋级第二阶段。

  该小组中,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五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向着卫冕之路又迈进了一步。老牌劲旅韩国队本次比赛再次爆发,随着接应黄燕珠的回归,以及金延璟的不俗状态,韩国队仅仅以1-3输给了俄罗斯队,以4胜1负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赛。作为一支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土耳其队爆冷击败中国女排,尽管输给了韩国和俄罗斯,但仍以3胜2负的成绩晋级。多米尼加队由于状态起伏明显,在对阵土耳其队关键一役中无缘逆转,最终无缘第二阶段,实力相对较弱的加拿大女排五战皆墨,排名垫底。

  巴西美国日本一枝独秀 古巴起死回生

  作为东道主,A组的日本女排延续了她们在大奖赛的出色表现,最后一战,她们在第四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3-1艰难战胜塞尔维亚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复赛。B组的巴西女排一枝独秀,尽管开赛阶段险些被捷克女排爆冷,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北京奥运会冠军逐渐进入状态,先后击败荷兰和意大利,以五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晋级复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在与意大利的第三局比赛中净胜对手18分。C组的美国延续了此前大奖赛的火热状态,她们分别战胜克罗地亚、泰国、古巴和德国女排,仅丢2局最终拿到小组头名,晋级复赛。

  古巴女排开赛发挥不佳,上来便遭遇两连败,被逼到绝路的她们上演绝地爆发,连赢两场关键比赛,最后一场尽管以1-3输给美国女排,但四局比赛一共只输给对手5分,最终依靠小分优势力压泰国和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三名入围复赛。此外,荷兰、捷克、泰国、波兰、秘鲁、塞尔维亚女排也顺利入围第二阶段的比赛。

  克罗地亚小分劣势无缘复赛 多米尼加出局

  第一阶段结束后,共有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波多黎各、肯尼亚、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多米尼加和加拿大8支球队出局,其中最为可惜的便是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

  尽管和美国、古巴等强队同组,但克罗地亚队表现抢眼,一度战胜了古巴女排,最终与泰国、古巴同为2胜3负,但由于小分劣势不如对手,克罗地亚队遗憾出局。另一支便是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上赛季她们有过战胜奥运冠军巴西队的经历,本届比赛输给韩国队,更为遗憾的是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在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最终以1胜4负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尚未遇到值得骄傲“翻身仗”
中国队前途荆棘,姑娘们仍需努力
诸强林立,中国队应早弃强队名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