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场地和赞助都成问题 九方退出中甲开价寻找买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3日20:53

  本报讯(记者 关尹)明年的中甲联赛赛场,将看不到安徽九方这支老牌球队的身影——九方俱乐部前日正式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足坛,并开价900万元寻找新买家。而九方的退出是否会引起连锁反应,也令人担心。

  九方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提到,球队曾被韦迪多次点名批评,称他们在训练、后备力量建设上存在严重问题,责令其在年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取消注册资格。

  安徽省在职业足球方面一直落后,最近6年仅有九方一支中甲球队。球队自2004年成立,次年开始参加乙级联赛,2007年冲甲成功。由于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在基地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步履维艰,投资方为了维持球队正常运作煞费苦心。在多次寻找政府、商家帮助无效的情况下,九方俱乐部作出了退出中国足坛的决定。

  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之后,关于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标准更为严格。对训练基地(俱乐部应当拥有具备全部所有权或控股权或不少于十年使用权的训练基地;基地应当有保障球队生活、学习、训练的设施)和梯队建设(俱乐部应当组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后备梯队,包括至少2支U15-U21队,1支U10-U14队,1支U10队)提出明确要求。不过,真要完全实行这样的标准,对一些中甲的小俱乐部而言,恐怕难以达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