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秘安徽九方退出中甲:受困新规 拖欠球员工资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03日21:13

  本报讯 昨日上午,安徽九方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正式宣告退出职业足坛。九方的退出让安徽队备受打击,很有可能无缘明年的中甲联赛。

  九方俱乐部在声明中称,韦迪曾多次点名批评过安徽九方和南京有有两家俱乐部,称这两家俱乐部在训练、后备力量建设上存在严重问题。韦迪责令这两家俱乐部在年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取消注册资格。

  上月底,中国足协又召开职业联赛准入制度讨论会。安徽九方俱乐部认为,训练经常以租用大学场地等“游击”方式进行的他们,肯定达不到准入要求。九方俱乐部此前多次向当地政府说明情况,希望帮助解决,未得到回复。在中甲联赛征战的这六年中,安徽九方俱乐部也试图找到一些商家赞助,但拿到的赞助费却少得可怜。

  在多次寻找政府、商家帮助无果的情况下,九方俱乐部便作出了退出中国足坛的决定。安徽九方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球队已解散,俱乐部也开始着手准备转让工作,“我们还是希望省内企业出来接手,让安徽职业足球之火继续燃烧下去。”其实,安徽省在职业足球方面一直落后,最近六年仅有九方一支中甲球队,球队平时比赛门票全部免费。

  从目前情况分析,如果一旦安徽省内没有企业愿意接手这支球队,那么安徽将从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消失。

  【未来影响】

  足协新规难住多少俱乐部

  九方之后或还有后来者

  上月底,足协召开了关于明年联赛准入制度的商讨大会,其中提出准入重要的三点要求就是要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俱乐部不能存在欠薪状况以及俱乐部队必须是以公司形式参加职业联盟。尽管基地和欠薪都是可以靠资金的周转解决的,但俱乐部的公司化却因为牵扯到多方利益而显得难以协调。目前,中甲联赛有两支球队并不是公司化管理,一家是体协管理的延边队,一家是大体联管理的北理工队。这两支球队未来何去何从,是找到企业买家,走上正规职业化道路,还是转让球员俱乐部,甚至球队解散卖壳都有可能。

  【生存报告】

  欠薪是家常便饭

  球员出租房度日

  作为安徽九方队的球员,他们的生活远没有球迷们想象的那般精彩,遭遇欠薪、出租房度日成为他们生活的最真实写照。

  在职业化如火如荼的年代,不少球迷曾抨击球员挣得太多。然而对于本赛季的安徽九方队来说,队员们的收入却少得可怜。据知情人透露,球员的收入大多只有几千元。更令他们难以接受的是,球队长时间存在的欠薪问题。有报告显示,九成的欠薪问题发生在建筑行业,那么对于足球联赛中越来越普遍的欠薪问题,恐怕要占据剩下一成的很大部分。从这一角度讲,球员的生存状况确实和民工有相似之处。

  由于球队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安徽九方队成了彻头彻尾的“游击队”,队员们不得不长期辗转在各个出租的场地内进行训练和比赛。

  在挣得少、训练得不到保证的同时,球队前往客场往往是乘坐火车,平时的生活则住在宾馆和出租房内,谈不到享受,仅仅能保证基本的生存。

  对于安徽九方的球员们来说,解散后的人生路将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深度分析】

  没有广告,没有赞助——

  退出背后的辛酸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球队或许也是这样,安徽九方的离去其实并不突然,对于大多数的安徽球迷来说也都能够坦然接受,已然离去,九方在安徽的六年不能白白过去,对于安徽足球来说,记住九方留给我们的那些经验,吸取九方留下的那些教训或许更有现实的意义。

  第一次的冲甲成功经历,这是九方给安徽职业足球带来的最大财富,尽管中甲只是中国职业足球的一个二流联赛,但是却是安徽职业足球历史上的一个最高点,在几年的征战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而更重要的是在冲甲路上,安徽九方用自己的成败告诉后来者什么是对错,哪条路才是捷径。

  在三年冲甲成功之后,九方豪情万丈地喊出了三年冲超,但是这一豪情已经被无情的现实击得粉碎,三年之中,仅仅依靠一个民营企业家的投资,没有广告,没有赞助,安徽九方俱乐部的经营一片惨淡,这才是导致如今九方无奈离去的根本原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说起来是市场化运作,但在中超中甲中真正依靠足球盈利的俱乐部极为罕见,再加上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体制问题,除非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或者是政府的背景,否则都无法长期投入其中。安徽九方的离去又一次印证了这一点。

  【最后归属】

  叫价900万或移师省外

  安徽九方俱乐部董事长汪炜楠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退出是因为遇到了太多人为的阻力,这动摇了我们继续搞足球的信心,经过多方权衡,我们认为出售这支球队是一个最好的方式。”据悉,已有公司接洽安徽九方希望买壳进入中甲。

  目前俱乐部正在为球队寻找买家,尽量优先考虑安徽当地的企业。目前俱乐部一二线球队的叫价900万,如有省内企业接手,俱乐部表示会作一定的让步,如果省内转让失败,会考虑卖到省外。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