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脆败周苏红有微词:后两局松散 需放低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3日22: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3日发自大阪)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大阪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机会,0-3(22-25、17-25、19-25)完败对手。

  “今天的比赛,俄罗斯打得非常好,攻势来说,很大威胁,加莫娃状态一直保持非常好。”赛后,周苏红总结说。她认为,球队在第一局开始时气势打得非常好,顶得也不错,但没有抓住机会后,接下来的两局有些失常,“我们在后面两局,比分有点悬殊,这个在赛后要总结,在这点还要再加强。”

视频:世锦赛女排0-3完败俄罗斯 2胜3负转战东京
周苏红:“以挚爱之心扛起中国女排”

  三局比赛,只有第一局中国队与之形成对抗,一度打22平,但俄罗斯连得3分,以25-22拿下第一局后。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全面被动,开局就大比分落后,第二局甚至一度落后10分,很快以17-25和19-25败下阵来。

  “第一局,我们一传还是比较好,但对手在发球上冲得非常厉害,后面我们自己做得比较松散,这也是分数拉得比较开的原因。”周苏红点出了脆败的关键。显然,场上队员松散的表现让老将也有些微词。

  但就自己而言,周苏红今天在进攻上有所提高,她独自砍下8分,仅次于王一梅,成为中国队得分第二高的队员“其实重新回到赛场,我也在学习,一点点进步,今天我们的快攻打成,主要是二传和副攻的掩护,给我很多空位球的球会,我的表现还是一般。”周苏红谦虚的表示。

  从9月份复出回到国家队,周苏红恢复时间并不长,但她已然占据了队中主力接应的位置,世锦赛5场小组赛她均首发上场。只是老将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并不成功,球队3负2胜,以小组第4勉强晋级第二轮。

  “从国家队那天起,我就知道大赛无弱旅,每次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包括奥运会都是这样,哪怕是较差的队伍,和平常相比,调动能力,动员能力,都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到现在为止,我们遇到的困难非常多。”

  周苏红说回来前,自己曾想到过困难,但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的困境,输给土耳其、韩国这样曾经从来不是对手的对手。好在昨天和多米尼加的生死决战中队伍在绝境中的爆发,才勉强晋级16强。

  “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赢下,我感觉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周苏红直言,而经历了如此起伏的表现,她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我们以后还会遇到很多对手,实力也都很强,我们现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是要摆低心态去冲。”

  明日,中国女排转战东京,11月6日开始的小组赛第二阶段比赛,姑娘们将迎战在A组中5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日本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