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遭俄横扫难进四强 韩国不容小觑日高歌猛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4日00:21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昨日,中国女排完成了世锦赛的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卫冕冠军俄罗斯。中国女排除了首盘能稍做抗衡之外,其余两盘都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0∶3遭俄罗斯横扫。

  尽管中国女排此役主力尽出,但依然无法抵抗俄罗斯大炮的进攻。中国的得分王是王一梅,得了12分,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得分上两位数的选手,但是跟俄罗斯科舍列娃的20分和加莫娃的14分相比,差距很明显。

  此役中国队的得分效率低,与俄罗斯优秀的拦网技术有很大关系,她们的拦网直接得分高达9分。但反观,中国队在拦网环节却极为糟糕,拦网得分只有可怜的3分,是俄罗斯的1/3。根据网络调查,大部分球迷都觉着中国完败俄罗斯是在意料之中,40%的网友认为,“应该正视中国女排实力下滑”的问题,不能还是抱着“亚洲第一”的心态打比赛。

  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将会计入下一个阶段的比赛,虽然输给俄罗斯,中国依旧能出线,但是之后的形势却变得极为严峻。由于已输3场,要想跻身下一阶段小组的头两名,中国女排就必须在接下来对阵A组前4名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才有晋级四强的机会。可以说,不敌俄罗斯以后,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

  劲敌

  韩国不容小觑 日本高歌猛进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女排世锦赛作为亚运之前的最后一项大型赛事,对于亚洲球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因此,在小组赛阶段,除了传统的老牌劲旅巴西、俄罗斯等惹人注目以外,后起之秀韩国与东道主日本都有上佳的表现。这两支球队会成为中国亚运夺金的最大障碍。

  韩国女排是本次世锦赛进步最大的球队之一,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20位的韩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位列D组第二名。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役莫过于横扫中国,终结了八年不胜的历史。赛前,韩国主帅就直言,这次世锦赛另一个更为重要的目的则是着眼亚运,尤其是以中国队为假想敌进行特定的技战术加强。而东道主日本近年来进步神速,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五位,仅随中国之后成为亚洲第二强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日本表现出色,一路高歌猛进,目前一场未输位列A组头位。气势如虹的日本有望在世锦赛有新的突破。

  以世锦赛目前的表现,很难让人对中国女排的亚运之旅放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