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最佳球员PK韩鹏输里亚 鲁能却仍是2010最大赢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11月04日04:52

  韩鹏能否击败里亚夺得中超先生值得关注记者孙苌青 摄

  ┬尹波

  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已然尘埃落定,联赛的各项年度最佳亦公布在即。据说,与球队有关的四项大奖,除最佳教练被伊万摘走之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将同时授予里亚斯科斯,而最佳新人几乎肯定属于冯仁亮。也就是说,上海申花输了争冠战,却在个人奖项的比拼中赢了鲁能泰山一个3比1。

  现在,这四个奖项里,唯一还有着某些变数的,是里亚与韩鹏的最佳球员之争。有专家经过分析,认为里亚占据明显优势,尽管韩鹏绝非毫无机会。论技术统计数据,里亚多数领先,韩鹏只有少数占优,可是,其中最重要的两大砝码,双方差不多是平分秋色的———里亚进了19球穿稳金靴,韩鹏比他少进4球,但韩鹏的进球帮助鲁能夺冠,而里亚只能满足于在亚军队里当好排头兵。联赛大轴戏鲁能主场与申花正面过招,韩鹏要在进球数上追平里亚太难了,不过若他发挥优异率领全队击败申花,最后时刻超越里亚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我不想去证明,韩鹏比里亚更有理由捧得金球奖,客观地讲,里亚的竞争力确实更强。然而,里亚并不是强在那些技术数据上,他的出类拔萃,主要体现在他是申花无可置疑的灵魂人物。没有里亚,申花可能什么都不是;没有韩鹏,鲁能仍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次中超最佳球员候选人共有四名,鲁能一家就有韩鹏、安塔尔两人。假如候选人增加到10个,鲁能上榜的或许还会有邓卓翔、周海滨,甚至莱昂,足以撑起半壁江山。申花呢,除去里亚,顶多加上一个冯仁亮。

  我们暂且不去比较伊万与布老帅的谋略之高低,单就球员而言,鲁能之所以一骑绝尘,缘自它拥有最强11人的主力阵容,以及独步中超的板凳深度。而大换血后以保级为目标的申花,居然夺关斩将一路冲到榜眼位置,可以说是有赖于里亚的一臂擎天。鲁能用全队围攻里亚一人,成败自然没有悬念。

  不妨,也拿数字来作为论据。

  至今为止的29轮联赛,鲁能积60分,进54球、失32球、净胜22球;申花积48分,进42球、失32球、净胜10球。显然,这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再看韩鹏和里亚个人与全队整体表现的对比。韩鹏进15球,占鲁能54个进球的28%。里亚进19球,占申花42个进球的45%。

  鲁能的54个进球,来自12名球员,而申花的42球,由10人攻中。看似相差不多,可再细分一番,差别便显示出来了。鲁能进球较多的队员,韩鹏15球、安塔尔8球、邓卓翔5球;申花排前三位的,是里亚19球,冯仁亮、恩朗各5球。这样看,申花还多鲁能1球。只是,再往后排,鲁能进4球的,竟有李金羽、王永珀、周海滨和莱昂4人!后面,还有进3球的郑铮,进2球的本森、李微、吕征,进1球的米歇尔。而申花,接下来的姜坤、维森特仅进3球,其后是于涛、宋博轩、戴琳、董学升和阿德拉尔多各1球。

  这才是鲁能、申花两队的真实差距所在。球队夺冠,永远比个人的荣誉更有价值。拿到了冠军奖杯和代表着球队决策能力之巅的最佳教练大奖,中超2010赛季的最大赢家,非鲁能莫属!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