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白鹿巷相隔48年的惊艳 菲戈惊叹贝尔杀国米两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04日04:31
  离开白鹿巷球场时,费戈和老雷德克纳普并肩而行,昔日的葡萄牙飞翼,如今扮演的是国际米兰形象大使的角色。费戈叹了口气,对老雷德克纳普说了句:“他太厉害了,太优秀了,他活活地杀死了我们两次。”

  他是一个威尔士人。三个月前他才刚满21岁。一年前,他几乎被热刺一队淘汰。他就是加雷斯·拜尔。

  这是热刺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战成绩之一,3比1打败的不是寻常之辈,而是卫冕欧洲冠军。贝尼特斯赛前高调宣称一定要冻结拜尔。最终国米依旧输在对拜尔的防守上。

  威尔士的飞翼传统?我们多少能从拜尔的前辈身上找出一些脉络。像吉格斯,一个过去20年用他边路杰出的表现不断嘲弄着英格兰足球的传奇。更早一些,我们还能找到克里夫·琼斯,热刺传奇人物。1961年热刺成为英格兰足球20世纪第一支双冠王球队时,琼斯就是最伟大的边路奇才,他在白鹿巷雷霆奔走过的边路,正是如今拜尔统治的地盘。白鹿巷是一座已经拥有111年历史的古老球场,不过白鹿巷天才们上一次在欧洲冠军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还远在48年前的1962年,那正是琼斯活跃的时代。

  尤其能衬托出拜尔天才的,在于对手是被公认为世界最佳右后卫的巴西人麦孔。两周前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后,意大利媒体就鼓吹拜尔的能力能入选巴西国家队,在白鹿巷,麦孔和卢西奥,两个绝对的巴西队主力,被拜尔的冲刺速度和活力冲击得无地自容。白鹿巷球迷临结束时,高唱着“给麦孔找辆出租车”。

  费戈的赞誉有着特殊价值。全盛时期的费戈,比拜尔更灵活更多变,全盛时期的吉格斯,比拜尔更全面,但拜尔是那种直来直去、横冲直撞的野性边锋,对卢西奥的人球分过就是证明。这样的边锋,更让后卫胆寒。21岁的他,在最近这一年才打上主力,成长空间不可限量。所以国米主席莫拉蒂毫不掩饰他对拜尔的欣赏,曼联皇马也都在紧盯着这位最当红的欧洲新人。

  老雷德克纳普对天才的发觉值得奖掖,在拉莫斯治下时,拜尔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和伤病做伴。老雷给了拜尔机会,也约束了他自由散漫的个性。战术位置上,他也更倾向于让这个左翼天才去打左后卫,因为拜尔的长途奔袭能力,从更深的一个防守位置上出发,能得到最大的展现。一个攻击上放肆无忌的边锋担任左后卫,热刺的防线不可能稳固,但这样全方位进攻的球队,不正是球迷最喜爱的?

  拜尔值多少钱?这肯定会是明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热门话题。

  欧冠昨日赛果

  不来梅 0-2 特温特

  热刺 3-1 国米

  本菲卡 4-3 里昂

  特拉维夫工人 0-0 沙尔克04

  瓦伦西亚 3-0 流浪者

  布尔萨 0-3 曼联

  哥本哈根 1-1 巴萨

  喀山红宝石 0-0 帕纳辛奈科斯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