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戈麦斯追赶奥利奇脚步 帽子戏法助拜仁三线齐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1月04日06: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E小组第四比赛日的一场比赛,此前已经取得三连胜的拜仁慕尼黑客场4-0大胜克卢日,四战全胜提前晋级欧冠16强。是役,近来状态神勇的前锋戈麦斯继续成为焦点人物,他一人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拜仁从格鲁亚球场带走宝贵的3分。

  上个比赛日,拜仁在主场3-2险胜克卢日的比赛里,超级马里奥已经有过救主的表现。当时,大阿尔滕托普右路突破后传中,克罗斯禁区前沿远射导致对方门将斯坦乔尤脱手,随后卡杜上前解围,但却没能踢正,皮球打在戈麦斯腿上弹入网窝,拜仁将比分扩大为3-1。也正是因为凭借这个进球,拜仁最终3-2艰难取胜,拿到了计划中的主场胜利。

  如果说主场交手时,戈麦斯要感谢对手门将和后卫的失误。那么到了客场,戈麦斯完全是扮演了一个孤胆英雄的角色。第1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策动攻势,他左路送出传中,点球点附近的奥特尔凌空抽射被斯坦乔尤奋力扑出,随后戈麦斯跟上在门前6码处左脚补射破网,拜仁客场1-0领先。戈麦斯门前的抢点补射意识一览无余。此球与戈麦斯上一个欧冠进球十分相似。第24分钟,大阿尔滕托普右路45度传中球送入禁区,施魏因斯泰格高高跃起头球点给近门柱附近的戈麦斯,后者及时插上右脚近距离包抄破网,帮助拜仁2-0领先克卢日。经过上赛季的沉寂,戈麦斯的无球跑动能力以及队友的默契度正在不断提升。第71分钟,又是施魏因斯泰格前场巧妙分球撕开克卢日防线,戈麦斯反越位突入禁区,面对斯坦乔尤冷静的右脚推射破网,拜仁3-0领先克卢日,彻底锁定胜局。

  三个进球,左右开弓,三种不同能力的展现,在范加尔悉心调教下,一个更加强大的“超级马里奥”展现在世人面前。不要忘了,这其实已经不是戈麦斯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水平稍次的国内联赛,本赛季表现不错的汉诺威成为戈麦斯的刀下鬼。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打破进球荒的戈麦斯突然爆发,成为帮助拜仁三线战场同时挺进的关键人物。此后的欧冠与克卢日比赛、德国杯与不莱梅的狭路相逢,联赛对抗弗赖堡,戈麦斯均首发登场,表现抢眼。即便是在不莱梅的比赛没有进球,但是他也为同伴牵扯了对手大量的防守注意力,功劳不小。

  拜仁在欧冠战场上一个帽子戏法是由奥利奇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拜仁客场3-0击败里昂完成的。除了这个帽子戏法,克罗地亚前锋其他欧冠场次的进球也十分关键,在帮助拜仁时隔9年后再入决赛的过程中,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如今,奥利奇重伤倦勤,状态正佳的戈麦斯俨然接过了他手中的枪。他的4个进球帮助拜仁提前2轮小组出线,已经成为拜仁欲比上赛季欧冠表现更进一步的最倚仗的那粒棋子。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