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穆勒45天后找回射门靴 有望冲击佩德罗满贯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1月04日06: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E小组第四比赛日的一场比赛,此前三战全胜的拜仁慕尼黑客场4-0横扫克卢日,以四战四捷的成绩提前锁定一张晋级欧冠16强的门票。是役,近来状态神勇的前锋戈麦斯成为当仁不让的全场最佳,他一人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拜仁从格鲁亚球场带走宝贵的3分。而新星穆勒也有收获,他在第75分钟替补登场,在第90分钟用一个进球打破了自己长达45天的进球荒。

  自从南非世界杯上打进5球外带3个助攻,喜捧金靴的穆勒已经完成了从年轻国脚到一流球星的蜕变。本赛季,穆勒自然是成为主帅范加尔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而穆勒的表现也颇有分量,各线比赛都有个良好的开端:先是他的进球帮拜仁2-0击败沙尔克04喜捧超级杯;联赛首轮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穆勒同样有进球,拜仁也以2-1主场取胜;欧冠第一比赛日,又是穆勒的世界波,助拜仁2-0击败本组最强劲的对手罗马。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穆勒在门前的感觉有不断减退的迹象。他帮助拜仁打入的上个正式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21日,拜仁客场2-1击败霍芬海姆的联赛。之后的8场比赛,穆勒场场首发,但是却与进球始终无缘。反倒是这场与克卢日的比赛,范加尔对阵容进行轮换,坐在替补席上冷静了75分钟的穆勒反而变得更加犀利。当然,穆勒能找回射门靴,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土耳其国脚大阿尔滕托普。第90分钟,正是他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在禁区内断球,随后又巧妙的将球挑过出击的门将斯坦乔尤。出现在门前的穆勒只需要将球轻松推入球网。这是他本赛季欧冠赛事的第2个进球,也是各条战线的第5个进球。

  穆勒能够打破进球荒,无论是对拜仁还是对他自己,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在戈麦斯全面爆发的情况下,穆勒若也能添上一把柴,拜仁的攻击火焰将燃烧的更旺。在欧冠小组赛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拜仁将在冬歇期前将注意力完全放在联赛上,力争缩小与领头羊多特蒙德多达10分的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穆勒能在随后的德国杯第三轮与斯图加特的比赛里进球,穆勒将成为拜仁本赛季四线作战(超级杯、德甲、欧冠、德国杯)全部取得进球的第一人。倘若拜仁能够较上赛季欧冠亚军的成绩更进一步拿下大耳朵杯,穆勒甚至有机会冲击巴萨球员佩德罗之前的六线进球大满贯纪录。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