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神枪4战5球掀屠杀 一点超梅西比肩埃托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11月04日07:03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次回合对阵莫斯科斯巴达,媒体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人,唯有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由于上赛季对国际米兰德罗巴吃到红牌,被欧足联禁赛三场,所以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前三轮只能作壁上观,本场比赛,德罗巴终于解禁复出,所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成为最大的话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伊万诺维奇,甚至队长特里,都表示出德罗巴复出会给切尔西带来不同,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人,一个对切尔西至关重要的球员,他就是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上周末英超联赛,阿内尔卡的抽射助切尔西扳平场上比分,最终依靠着伊万诺维奇的绝杀,2-1逆转布莱克本。

  由于德罗巴前三轮禁赛,所以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阿内尔卡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担,令人称道的是,法国人表现十分出色。首轮对日利纳的比赛,阿内尔卡梅开二度助切尔西4-1大胜;第二轮对马赛的比赛,阿内尔卡攻入一记点球,帮助切尔西2-0锁定胜局;此前北上俄罗斯对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比赛,又是阿内尔卡锁定比分一球,助切尔西再次以2-0击败对手。在第四轮欧冠联赛未开打前,阿内尔卡连续三轮攻入4球,该项赛事进球数仅比埃托奥少,与梅西并列排在射手榜次席。

  本场比赛之前,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文字直播间中,一名叫金斯雷的切尔西球迷留言,“根据第一回合的结果预测,我认为切尔西能够3-1拿下,阿内尔卡能够进球。”还有一名叫霍雷斯的切尔西球迷预测,“切尔西3-0完胜对手,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卡卢三叉戟包办所有进球。”由于排名关系,这是一场极为轻松的比赛,切尔西球迷们预测也比较随意,但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预测阿内尔卡能够在本场比赛中进球。是的,这些球迷的预测是有根有据的,毕竟阿内尔卡此前三轮欧冠联赛都有过进球纪录。

  不过,这场比赛上半场的走势让切尔西球迷揪心,前45分钟基本没有创造什么好机会,唯一一次破门良机还阿莱士面对空门打飞。在中场休息期间,切尔西球迷们在《天空体育》文字直播间里疯狂留言,从而发泄他们急躁的心理,他们担心久攻不下,球队不能获胜。庆幸的是,下半场开打之后,没有等待多久,切尔西便取得进球,如比赛之前预测的那样,阿内尔卡打破场上僵局,法国人与卡卢前场2过1配合后,小角度抽射破网,蓝军终于在第49分钟取得领先。可以说,阿内尔卡这粒进球不仅让切尔西球迷安心下来,更是让切尔西场上的球员安静下来,避免了上半场的急躁。

  切尔西打破僵局后,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德罗巴扩大比分,伊万诺维奇梅开二度,最终蓝军在斯坦福桥4-1横扫莫斯科斯巴达克,这场胜利让切尔西提前两轮仅仅16强,下轮欧冠赛事只需打平即可以锁定小组第一。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阿内尔卡打破僵局的那一刻,如果没有进球,场面很有可能像上半场那样无比沉闷。算上这粒进球,阿内尔卡本赛季各项赛事攻入8球,其中欧冠联赛5球,落后埃托奥2球,与梅西并列射手榜次席。值得一提的是,阿内尔卡已经连续四轮欧冠联赛小组赛进球,能够与之比肩的只有埃托奥!

  由于周末要客场挑战利物浦,所以比赛进行至第76分钟之时,阿内尔卡被主帅安切洛蒂换下,其用意在明显不过。赛后数据统计显示,阿内尔卡76分钟内射门4次,1次射正即取得进球,8次尝试过人3次成功,26次传球15次成功。对于切尔西而言,阿内尔卡的作用不仅仅是进攻,在防守方面他也做得非常出色,回撤十分频繁,作为前锋他不到80分钟内跑动距离达7800米,抢断2次,并有1次成功拦截。由于阿内尔卡表现出色,他被英国媒体《天空体育》评委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