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魔神惊艳欧冠回归战 他已成蓝军必胜定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1月04日07:14
幻灯:德罗巴点球破门 制造点球完全回放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至今,魔兽德罗巴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攻入6粒进球并且有6次助攻,完美的表现是切尔西高居联赛榜首的主要原因。虽然在联赛中风生水起,可魔兽在欧冠却连1分钟登场机会都没有。这主要是因为魔兽在上个赛季欧冠比赛中踩踏对手遭到停赛,今天凌晨,德罗巴新赛季欧冠首次登场,就好像是猛虎下山一般,魔兽一复出便现实惊人威力,不仅一传一射帮助蓝军取胜还吹响了切尔西新赛季欧冠冲冠的号角。

  欧冠一直都是蓝军切尔西以及俄罗斯老板阿布的终极目标,对于已经砸禁区数亿英镑的阿布来说,问鼎欧洲是他投资足球的最大回报。然而对于切尔西的球员来说,他们对于欧冠的渴望和梦想一点也不亚于阿布。已经年满32岁的魔兽德罗巴在加盟切尔西之初就曾怀揣着一个梦想,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帮助蓝军站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并且帮助球队夺取冠军。

  欧冠决赛的赛场德罗巴已经在2008年实现,遗憾的是蓝军最终点球不敌曼联饮恨决赛。新赛季开始之初,德罗巴接受采访在谈到新赛季的憧憬和愿望时,德罗巴强调最多的就是欧冠。“作为一名球员,谁都梦想夺取冠军。在英超的战场上,我们已经赢取了所有的冠军,我们证明了自己是英格兰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是在更广阔的欧冠战场,蓝军切尔西还没有赢得任何的荣誉,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梦想,我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在欧冠的赛场上有所收获,最好是冠军!”

  由于禁赛,直到今天,也就是欧冠的小组赛第4轮,德罗巴才获得出场的机会。虽然这是一个熟悉的战场,可离开的太久多少还是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整个上半时比赛德罗巴几乎是处于梦游的状态,在进攻中拿球不多,突破和射门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魔兽有点忘记了在欧冠的感觉。经过了中场休息,在适应了比赛之后,魔兽也开始渐入佳境。

  当阿内尔卡帮助球队领先之后,蓝军急需扩大领先掌控局势,关键时刻魔兽挺身而出,第61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控球面对对方的中卫帕雷亚,德罗巴打算变向加速突破,但对手的转身速度不慢,德罗巴被挡在了身后。然而此时魔兽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个人能力发挥了作用,德罗巴利用身体重新占据有利位置并且将球护住,甩开了对手的第一道防线杀入禁区。突入禁区的德罗巴没有立即做动作,看到协防的后卫前来,德罗巴假动作后顺势一趟,马科耶夫显然被德罗巴的假动作影响冒失作出铲球动作,主裁判吹罚点球,德罗巴一蹴而就,蓝军稳定局势。5分钟后,德罗巴又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帮助伊万诺维奇破门,为切尔西锁定胜局。

  10场比赛,7粒进球7次助攻,新赛季至今魔兽在出场亮相的比赛中为切尔西进攻端所做的贡献是140%,在魔兽助攻或者进球的比赛中蓝军7战全胜,净胜对手25球,无愧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中锋。

  赛后安切洛蒂在谈到德罗巴的表现时强调,德罗巴对于切尔西的欧冠征程十分重要,他除了要保持自己的状态和健康之外,还需要吸取上个赛季的教训(德罗巴在过去3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都有被禁赛的纪录)。“对我们来说迪迪埃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他用事实证明他在欧冠和联赛中的表现同样出色。只要他保持这种状态,球队就有很大机会进军欧冠决赛,当然德罗巴有时候还是需要管住自己的脾气。”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