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圣西罗成皇马梦魇之地 银河舰打遍欧洲难克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1月04日07:32

    搜狐体育讯 不会有人否认,自欧洲冠军杯1955年创建以来,皇马就是这个赛场上最伟大的球队。过去50多年,皇马9次夺取冠军杯,几乎是征服过每一个国家的每一座球场。但有一座球场,皇马从不曾在正式比赛里打赢过一次,这个球场就是米兰双雄的主场圣西罗-梅阿查球场。

  其实,都说皇马惧怕意甲球队,但至少从战绩上看,皇马与意甲球队交锋虽不占上风,但是也不占下风。算上今天,过去50多年里,皇马60次对阵意甲球队,战绩是26胜10平24负,皇马甚至还略占上风。但是,如果是在圣西罗比赛,其意义就完全不同了。在欧冠历史上,皇马55年来来圣西罗对垒米兰,一共7次。7次的战绩,米兰5胜2平保持不败,进15球只丢4球!

  1955-56赛季欧冠杯半决赛第2回合,皇马客场1比2不敌AC米兰。1963-64赛季欧冠1/4决赛,皇马客场0比2不敌米兰。1988-89赛季欧冠半决赛第2回合,当时拥有布特拉格诺、帕尔德萨、米歇尔、桑奇斯和马丁-巴斯克斯“五鹰”的皇马客场0比5惨败于AC米兰脚下,这一战也成为皇马欧冠历史上最痛苦的回忆(皇马欧冠历史上失利差距最大的三场比赛之一)。1989-90赛季,皇马客场0比2不敌AC米兰。2002-03赛季小组赛,舍甫琴科的进球,让博斯克领衔的皇马做客圣西罗0比1再遭败绩。上个赛季米兰失去了核心卡卡、没有任何引援、阵容严重老化,皇马增添了C罗、卡卡、本泽马等昂贵新援的助阵,但皇马在圣西罗也仅仅是拿到1-1的平局而已。而本赛季,皇马再斥巨资引进了狂人穆里尼奥,但是来到圣西罗球场,最终也仅仅是凭借完场前的绝杀球勉强的带走1分而已。

  赛后穆里尼奥不得不承认:“我们虽然控制了比赛,但是米兰有能力做出伟大的反击。他们有一些非常有欧冠经验、有欧冠气质的球员,而在主场,AC米兰出征欧冠总能有一些特别的东西”。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欧冠DNA吧,尽管从绝对实力、财力、状态、主帅的经验来看,米兰都无法与皇马相比,两队首回合交锋米兰也是0-2完败,但是只要出现在圣西罗球场,米兰就具备与皇马杀得难解难分的资本。

  当然,皇马在圣西罗球场50多年不胜,与皇马自身的心理问题也有关系。因为皇马在这座球场挑战国际米兰也是难求一胜。要知道,上赛季国米没打过皇马,而上赛季之前,国米的欧战成绩并不出色,对任何豪门球队都不占据压倒性优势。然而在圣西罗球场,国米7战皇马保持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换句话说,皇马在过去50多年里固然是9次夺取欧冠奖杯,可是14次来到圣西罗球场挑战米兰双雄,皇马的战绩是4平10负,无一胜绩!

  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当今足坛最具号召力的球队,当属巨星名帅领衔、财力收入惊人的皇马。而当今足坛最具号召力的球场,当属米兰的圣西罗-梅阿查球场,因为其他的球场只有一支豪门球队,而这个球场拥有两支,并且是过去4年两度包揽欧冠冠军的两支顶级豪门。无论如何,事实就是:最具号召力的球队,无法征服最具号召力的球场,这是55年的定势,这是被14场残酷的搏杀战反复证明的真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