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0-3无力撼动俄罗斯 晋级四强前景渺茫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4日09:48

  昨天下午,女排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在日本结束。在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的交手中,中国女排三局以22:25、17:25和19:25完败。获得小组第四出线之后,中国女排将转战东京同A组前四名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从本月6日开始。

  无力撼动俄罗斯

  今年6月,中国女排曾经战胜过俄罗斯队,但当时俄罗斯队中加莫娃等老将尚未归队,那支球队并未展现真正实力。在本届世锦赛中,作为卫冕冠军俄罗斯表现十分平稳,在遇到中国队之前已经取得4连胜。拿下多米尼加之后,中国女排上下一心希望能够阻击俄罗斯。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同俄罗斯队表现出了明显的差距。即使中国队派出以李娟、魏秋月为主的最强阵容,在强大的俄罗斯面前也显得于事无补,输球乃意料之中。

  本场比赛输球后,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十分被动。按照比赛规则,D组前四将同A组前四编为E组进行单循环赛,在小组赛曾交手的球队,将不再直接交手,而是把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同B、C前四编为的F组前两名一道晋级四强,两组三、四名参与五至八名排位赛,五、六名则参加九至十二名排位赛。

  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在如此情况下,中国女排要想晋级四强,除了在第二阶段中必须拿下所有比赛外,还要希望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全部战绩不佳。一旦中国队在第二阶段输掉两场以上,甚至连参加排位赛的资格都将失去。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的最差成绩是第14名,那还是在1974年的事情。上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只获得了第5名,这是近12年来女排取得的最差成绩。而现在,女排已经接近了自己历史最差成绩了。

  本报记者 何艳

  中国女排再次遭遇惨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