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艾伦或将留队成刘炜替补 张庆鹏放弃控卫角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0:04

  之前郭艾伦被普遍认为会在此次裁员中离队,不过郭艾伦凭借近两场在与美国明星队热身赛上的突出表现为他赢得了机遇。

  尤其是在双方的第二场交锋中,郭艾伦放开了手脚,运用他擅长的运球和转身技术,连续几次单打对方的后卫得分。这一强势的进攻手段,让对手没有阻击的余地。而在最后阶段中国队落后一分的情况下,邓华德甚至还特意布置战术,给郭艾伦创造单打机会。足见邓华德对他的喜爱和肯定。

  而对于最近一直未能有上场表现的张庆鹏,邓华德能将他留到现在就足以表达对其的肯定。另外就在昨日邓华德也亲口表示基本不会将张庆鹏裁掉。

  邓华德的喜好且先放在一边,其实更为重要的是此二人的位置并无冲突,PK之说自然无从谈起。早在三年前,尤纳斯还是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时候,就曾对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过,张庆鹏其实是个优秀的2号位,而邓华德也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

  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庆鹏不是控卫,他是CBA最好的2号位之一。在欧洲2号位1米8多是不行的,但在亚洲1米8的2号是可行的,亚洲不会有问题,他回到他最舒服的位置,他有最大的自信在那里,他可以从板凳上来帮助球队。他很优秀,是我最喜欢的CBA球员之一。 ”

  而郭艾伦是控球后卫,其本人对自己的定位,和他在国家队扮演的角色都是如此。再加上,邓华德有意将张庆鹏推上2号位,那么郭艾伦恐怕将是刘炜替补的不二人选。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