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身手恢复禁区无敌 在末节被队友们彻底遗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1月04日11:10
组图:火箭VS黄蜂 姚明出手不凡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西南区的老 对手新奥尔良黄蜂队,姚明全场征战21分钟28秒,11投5中得到15分和5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助攻,但是仍然未能帮助球队,最终火箭99-107在主场告负,遭遇开赛四连败。

  “姚明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就在和黄蜂交战之 前,阿德尔曼如是说,但是回到了球场上,阿德尔曼 还是决定只要姚明在场一定围绕姚明制定进攻战术, 球队的第一次进攻就交给姚明处理,姚明接到马丁的 传球之后利用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得分作为对主帅信任 的回报,不仅如此,还制造了奥卡福的犯规,打成2+1 ,第一次就打3分成功无疑也让队友们更加信任姚明, 即便姚明之后连续两次的底线跳投没能命中,但这并 没有改变姚明在场时的进攻主力地位。他甚至还有一 次提到高位之后,一记精准的助攻帮助切入的马丁上 篮得分,同样是2+1——姚明的投桃报李来得恰到好处 。此后他一次跟进到篮下接到布鲁克斯突破之后的传 球,篮下轻松得分。姚明显然意识到自己的中距离跳 投感觉不佳,他在内线的要位也更接近篮下,队中最 会给姚明传球的巴蒂尔第一时间将球交到他手中,半 转身的小勾手,姚明再次得分。而仅仅14秒之后,他 就送给试图在篮下进攻的奥卡福一个大帽,首节7分钟 ,姚明5投3中得到7分和1次封盖1个助攻,圆满完成了 自己的任务。

  进入第二节之后,火箭一直和黄蜂处于胶着状态, 姚明也在打了5分钟之后重新出场,这一次,姚明在防 守端的身高优势尽显无疑,韦斯特多次想在篮下倚着 姚明强打都撞上了姚明的长臂,还让他吃到了一个火 锅,这让黄蜂的突破和内线强攻完全停滞,火箭则利 用姚明抢下的后场篮板连续发动进攻,逐渐掌握了比 分优势。不过姚明连续尝试的转身跳投和勾手却未能 命中,倒是在强打奥卡福之后站上了罚球线2罚全中。 比较可惜的是,在姚明行将打满12分钟之时,被裁判 吹了一次莫名其妙的犯规,领到3次犯规离场,这一节 他得到了2分和3个篮板。

  进入下半场之后,姚明依然是球队的第一进攻点, 连续两次都在左侧底线附近单打奥卡福得手,不过他 也在防守端付出了代价,吃到第四次犯规让他此后不 敢再敢做太多动作,即便一次突破上篮被奥卡福封盖 ,但他很快在3人包夹时强打制造了对手犯规,2罚全 中。不过第三节姚明仅打了5分钟之后就被替换下场, 这一节得到了2分和1个篮板。

  不过姚明在第四节出场之后的第一次跳投就没能命中。此后,火箭的进攻甚至不需经过姚明,这一节姚明1分未得。(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