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半程引援受质疑有内情 科萨上任球员奖金涨三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2010年11月04日11:14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西北狼坐镇主场迎战西部兄弟重庆力帆。收官战在即,三连败的成绩以及彻底无缘前四的现实令西北狼陕西中建队的内部事宜被放大在了媒体面前,从早前发生的打架事件,到后来的内讧传闻,似乎陕足俱乐部以及主帅科萨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但是真正明白俱乐部内情的人都知道,科萨在半程引援时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而且与朱广沪时期相比,科萨在位后西北狼队员的奖金实则上涨了3倍。

  本赛季,陕足经历了朱广沪与科萨两任教练,朱广沪在位的前七轮比赛,陕西队内实行的奖金分配制度层次分明,差异很大,每轮联赛上场队员可以拿到千元以上的基本奖金,而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则只有500元,那些没有入围大名单的球员奖金更是少之又少。因此队员的利益因为不稳定而难以得到保障,这也是朱广沪离任时队内球员并没有多加阻拦的原因之一。朱广沪带队不佳,离任时陕西队内还没有磨合成一个整体,在这样的情况下科萨火线接管了球队。

  科萨中途上任后,西北狼队内的奖金分配原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凡入选当轮18人比赛名单的球员即使不上场也能拿到3000左右的比赛奖金,而一直跟随球队训练的22人名单中未入选比赛名单的也会拿到不少于1000元的奖金,如果赢球了奖金的基数还会更高。从这一点来讲,陕西中建队内多数球员对于科萨上任来的奖金分配举双手赞成,因为自己的利益可以得到保障,即便不入围大名单,只要能够入选每轮联赛前的一队训练名单,奖金也会比朱广沪时期多得多。这样,对于多数球员来讲,自己的收入不但没有因为打不上比赛减少,而且还变得更加有保障。

  因此,科萨的带队方式唯一造成经济损失的便是此前几个赛季一直领着球队主力奖金但本赛季失势的队员,绝大多数球员的利益能够得到保证,显然这是一个教练维系球队的基础。媒体报道的球队内多数队员倒萨更是无稽之谈。另外,陕西队在后半程引进的两名外援巴哈利卡与伊万实力难以服众,决定买入他们的科萨成为了球迷指责的对象。甚至有传闻称科萨在巴哈利卡的转会上有猫腻。“这一点似乎也有些太搞笑了”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跟记者讲到。陕西队内对于科萨的不满仅限于对于几名实力派球员的应用上,在带队以及成绩上科萨后半赛季唯一缺乏的是稳定,其余都比前任强很多。

  传闻中巴哈利卡在陕西拿到的年薪是40万美元,比在陕西有着赫赫战功的外援维森特以及夏伊德都要高,可是记者掌握的情况显示,巴哈利卡以自由身加盟陕西,签订的合同年薪实则不到20万美元,包括伊万的引进在内,科萨坚持的原则就是“少花钱”,陕西俱乐部的一位高层透露,科萨在间歇期选援期间,因为前任教练引援失败给球队外援引进上造成了很大的资金浪费,因此科萨与俱乐部沟通后决定了“少花钱”的思路,这才有了旧将巴哈利卡归顺的故事。“半程的时候外援的资金确实没有了开始那么充足,否则科萨在欧洲的人脉显然不可能招不来好球员,”陕西队的人士这样讲到。

  其实在大连时期,科萨的能力与品行已经得到了考验,“其实我所接触的科萨是不会为暂时的小利益而损失自己未来的大利益的人,非常有头脑,知道轻重,和典型的欧洲人一样,”一位与记者相熟的大连同行这样解释着科萨,同时也从侧面印证着引援猫腻纯属无稽之谈。不过,科萨走与留这一尖锐问题现在来看肯定还没有定论,赛季结束后科萨与球队董事会的交流显得十分重要,不过知情人士讲到,球队的幕后老板还是希望能够稳定球队,因此科萨赛季结束便突然死亡恐怕不会出现。(搜狐体育 红蓝魂)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