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姜宁时隔半年重返国足 带伤集训有望征战亚洲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1:35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男足国家集训队的名单。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份包括26名球员的名单中,目前走路尚一瘸一拐的青岛中能队核心球员姜宁赫然在列。这也是自今年5月19日在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中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后,姜宁时隔近半年重返国家队。

  “姜宁得到高洪波的征召,说明他的伤势已无大碍,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在本周六中能与杭州的保级‘生死战’中以奇兵的身份出场,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在青岛新闻网著名的球迷论坛“网话海牛”中,有网友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几乎在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后的第一时间发帖询问。

  记者随即拨打姜宁的手机,但电话那边却无人接听。直到中午,记者才接到姜宁的回电:“刚才在健身房康复训练呢,是不是问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事,我也是刚刚得知这个消息。虽然此前有心理准备,但真的入选还是有些意外,毕竟我的伤还没好利索,短期内不能上场踢球。 ”

  姜宁告诉记者,从美国疗伤归来后不久,自己就与国足主帅高洪波有过一番深入交流。当时高洪波就表达了将姜宁征召到新一期国家集训队的意向,毕竟国家队优良的训练和医疗条件是地方俱乐部无法比拟的。 “国家队光队医就有4个,科研人员也有3个,可能是高导觉得国家队的康复条件更好吧,就把我的名字列进去了。到了国家队倒是可以与久违的朋友们见见面,但是还不能参加合练,更不用说和拉脱维亚的热身赛了,主要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吧。”目前深受右膝积水问题困扰的姜宁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

  将姜宁重新招入国家队,体现出中国足协对因为国效力而身受重伤的球员的不离不弃,也清晰地传达出一个重要信号——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姜宁是一枚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一旦伤势及时痊愈,姜宁极有可能随队参加将于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