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不扩军难满足亚足联要求 联赛杯有望回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2:14

  在度过了4个没有杯赛的赛季后,中国球迷熟悉的“足协杯”、“联赛杯”又要回来了。有媒体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明年中超、中甲各队的比赛场次将有所增加,足协职业部已经把明年增加“足协杯”、“联赛杯”比赛的计划上报。不出意外,这两项比赛至少会有一项在明年重新启动。

  根据亚足联的要求,目前拥有4个亚冠联赛参赛名额的会员联赛必须在2013年之前让其联赛所属俱乐部参加的比赛至少达到33场。目前,中超联赛共有30轮比赛,如果想让中超球队在2013年之前达到每年参加33场以上的比赛,除扩军之外,就是增加其他赛事。

  从目前足协推行“准入”制度的情况来看,中超扩军的希望不大,唯一的可能就是增加其他赛事。目前,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已经向足协领导上报了两项杯赛计划,一是恢复“足协杯”,但“足协杯”的参赛范围将会扩大——只要在中国足协以及下属会员协会注册的球队,都有资格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二是增设“联赛杯”,这个杯赛由中超、中甲各队参加。

  不过,由于明年将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因此“足协杯”和“联赛杯”恐怕只能取其一。另外,考虑到“足协杯”将有业余球队参加,这样的比赛可能不被亚足联认可,因此自2007年停办的“足协杯”在2011年可能不会立刻恢复,而“联赛杯”举行的可能性则很大。类似的杯赛此前在国内足坛也曾出现过,2004年,中国足协曾推出了一项只有中超俱乐部参加的杯赛——联赛杯,不过该项赛事仅举办了两个赛季便戛然而止。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