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俄罗斯再成中国女排苦主 三届世锦赛难过这一关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2:43

  三峡晚报讯 几经起伏的俄罗斯在世锦赛中战绩不俗,是唯一一支在近四届世锦赛上都跻身三甲的球队。中国女排除了在98年世锦赛上曾击败过对手外,02年、06年和10年三届世锦赛挑战俄罗斯均告失利,网上实力薄弱成为中国队屡次挑战俄罗斯失手的主要原因。

  中国女排上一次在世锦赛中击败俄罗斯已经可以追溯到98年的日本世锦赛。当时半决赛中国队遭遇老对手俄罗斯,当时俄罗斯队阵容整齐,逆境中挺进四强的中国队完全卸下了包袱,在进攻、拦网和防守上完全盖过对手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横扫俄罗斯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15:4、15:4和15:9。

  02年德国世锦赛中俄两队在季军争夺战中相遇。面对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以1:3落败无缘三甲,四局比分为20:25、25:21、25:23和25:16。

  上届世锦赛中国和俄罗斯同分在B组,中国队虽然先胜一局却无力抵挡对手的高点强攻,连丢三局被俄罗斯实现逆转,四局比分为25:20、23:25、17:25和12:25。

  中国女排已经连续三次世锦赛在与俄罗斯的对阵中落败,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一届比一届打得艰难。这也从侧面上反映出中国队的网上实力逐年下滑,在对手高点强攻的压制下反击能力极为有限,如今中俄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差距。

  (高加索)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