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加时1分险胜76人取首胜 2万人齐声助威阿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4日15:00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结束两连败的客场苦旅,昨天华盛顿奇才队回到Verizon中心,迎来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主场亮相战让奇才更富韧劲,在拿下准三双的“状元秀”沃尔和卡蒂尔·马丁的带领下,奇才通过加时以116:115险胜76人。替补出场的易建联上阵20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1次抢断。

  两万人齐声助威阿联

  从曾经的首发到如今的替补。经过两场比赛,易建联开始慢慢适应新角色,一上场就能发挥作用,逐渐有些“微波炉”的风采。

  与76人一战,第二节比赛进行了1分56秒时,阿联替换布拉奇上场,身披31号战袍的他受到唐人街球迷的热烈欢迎。在场上,阿联每次拿球都能得到球迷回应,尤其是当他持球准备跳投时,全场近两万名观众自发而又整齐划一地大喊“Yi”。

  “(我)听到了(球迷给我的助威声),我要感谢球迷,”赛后阿联有点受宠若惊地对记者说。

  主帅桑德斯给了阿联20分钟的出场时间,阿联更多是为进攻核心沃尔挡拆掩护,给沃尔突破创造机会,同时他会不失时机跟上,随时准备接沃尔回传球或冲击篮圈或急停跳投,这一搭档配合目前已成为奇才进攻的一大特色。全场阿联8投3中得9分,并有4个篮板入账。

  赛后谈起自己的表现,阿联说:“我要把状态稳定性保持下去,慢慢找更多的机会。”

  沃尔送上状元级表演

  来华盛顿前,76人三连败,奇才两连败,且主将阿里纳斯因为踝伤继续高挂免战牌,两队实力均属末流,都想拿下对方为新赛季“开斋”。

  奇才的“状元秀”沃尔主宰了比赛,昨天是他和“榜眼”特纳首度对决,尽管脚踝旧伤未愈,但沃尔完胜特纳,他独得29分13次助攻和9次抢断,其中抢断数追平球队历史最高纪录,而特纳仅得9分和6个篮板。

  从1986/1987赛季开始以来(目前最全面的公开数据库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统计的),从来没有任何一名小于21岁的球员能够完成单场25分+10助攻+9抢断的数据,连勒布朗·詹姆斯也没有做到,但是沃尔做到了这些。

  美中不足的是,沃尔的8次失误格外扎眼,尤其是第四节的连续3次失误,要不是卡蒂尔·马丁最后0.3秒投中一记匪夷所思的压哨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获胜的将是76人。

  东西双雄

  携手四连胜

  热火129:97屠狼 湖人124:105宰熊

  东西双雄

  携手四连胜

  本报讯 (记者 谢晓波 实习生 王丰)六人得分上双,“三巨头”合砍59分,北京时间昨天,迈阿密热火队主场以129:97大胜森林狼取得NBA新赛季的四连胜。而卫冕冠军湖人也赢得四连胜,以124:105痛宰灰熊。

  揭幕战输给凯尔特人后,热火渐入佳境,昨天他们再次赢得很轻松,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前三节热火就领先森林狼多达27分,使第四节完全沦为垃圾时间。是役热火六人得分上双,“三巨头”率队多点开花,韦德17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詹姆斯12投7中贡献20分12次助攻,波什拿到13分6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是迈克·比斯利首次面对旧主,不过他在第二节时与波什发生碰撞后受伤离场,这也是直接导致森林狼士气大减的主要原因。

  同样是面对弱旅,相比依赖“三巨头”的热火,湖人昨天底气显得更足,在第三节末段就将科比和加索尔换下场,让板凳球员登场与灰熊练兵。此役科比延续良好状态,出战25分钟,13投7中砍下23分,并突破了职业生涯命中数9000个的大关。

  另一支夺冠热门波士顿凯尔特人延续胜势,在客场以109:86击败底特律活塞,取得两连胜, 加内特砍得22分,刚刚荣获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绿衫军当家控卫隆多送出17次助攻,新赛季4场比赛隆多总共送出67次助攻,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数据。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