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无缘中国男篮亚运会代表队 于澍龙:我并不沮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5:04

  本报记者 李木子

  与美国明星队的3场热身赛过去了,“宣判”的时刻也就到了。昨天,在结束了全部公开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正式宣布了亚运会名单的变更,长春籍小将于澍龙和广东宏远男篮的董翰麟被裁,无缘亚运会。对此,昨天刚返回北京的于澍龙表示虽有遗憾,但并不沮丧。

  在世锦赛之后,主帅邓华德重新召回了6名球员,这其中包括朱芳雨、张博、唐正东、张庆鹏、李晓旭和董瀚麟,苏伟因伤已经离开国家队,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董瀚麟和于澍龙被裁员。由于张庆鹏目前的伤势情况还不太明朗,教练组决定暂时保留13人在队中。

  谈到董瀚麟的被裁,邓华德表示:“董瀚麟今年夏天进步很大,但和队中的其他球员相比,他提高的幅度还应该更大。我相信他将来会更加出色,只要继续努力,就会有更好的前程。”

  至于于澍龙,邓华德说他撞上了“新秀墙”:“今年夏天于澍龙随队参加了世锦赛,可能有些疲劳;NBA有‘新秀墙’的说法,我看于澍龙现在就好像撞上了‘新秀墙’。不过,我要说的是,他的国家队生涯不会结束,他今后还会出现在这支队伍中。”

  中国男篮本周末将在北京郊区进行一次温泉度假,这将是亚运会前最后的放松。随后邓华德会向大家认真地讲解球队目前所面临的处境,下周一中国男篮将进行更严格的训练。他们将邀请八一队进行两场关门的教学比赛,以保持队伍的比赛节奏。

  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将于11月13日开打,共有17支球队参赛,中国和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加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同分在第一小组。

  昨天,各大门户网站爆出了于澍龙无缘亚运会的消息。在网友跟帖中,不少球迷为吉林男篮的当家球星打抱不平。“于澍龙的综合表现明显比郭艾伦和张博要好,为什么是他被裁?”此类语言到处都是。不过对于自己的离队,于澍龙却有着很理智的认识。

  “确实有些遗憾,毕竟是在国内举办的亚运会,我很希望在家门口为国争光。不过教练组有他们的考虑,我尊重、理解他们的决定。”于澍龙表示,邓华德也明确表态,此次离开只是暂时的离开,明年一定会再招他回来,因为于澍龙“永远是国家队的一员”。

  据了解,于澍龙将于今明两天返回家乡长春,经过简单休整后就将回俱乐部报到。12月12日,新赛季CBA联赛将拉开战幕,于澍龙的提前回归对于东北虎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目前,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联赛,外援也在筛选之中。不过,无论什么水平的外援加盟东北虎队,于澍龙都是未来N年内吉林男篮的旗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