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体大与美国大学签约 中国奥运冠军将赴美留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4日20:55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4日在此间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每年将邀请15名来自北体大冠军班的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前往美国留学6至12个月。

    北体大冠军班与美国大学的合作始于今年3月27日,当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率领代表团向在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去威斯康星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7月23日,北体大为首批赴美的冠军班学生举行了欢送仪式,并为他们设立“中国冠军运动员项目”,专门安排了课程。目前,罗雪娟、王冰玉等9名学生已经在美国学习了3个月,陈中、王旭等4人也开始了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为期1年的学习。

    优秀运动员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得到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一共批准了20名冠军班学生到海外学习,这在新中国留学生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远在美国学习的罗雪娟等人通过视频向参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冠军班学生汇报了他们在美国学习的情况,并对支持他们这个项目的各方表示感谢,并对在座的张怡宁、龚睿娜、杨昊、张娜、杨威、郑洁等学生提出了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创办于2003年,到2010年,已经培养了201人,其中有像许海峰、周继红、仲满这样的奥运会冠军43人,像李玲蔚、刘国正这样的世界冠军98人,以及冠军的教练60人。到今年6月,已有40名学员完成论文答辩,其中包括3名博士研究生。“冠军班”的创办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获得较高层次的教育机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