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专访安塔尔:我配当中超MVP 这是我伟大的一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11月04日23: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5日 济南报道)一个含金量超高的冠军,鲁能为自己绣上了第四颗星。这一年鲁能的故事有很多,初来乍到的当红国脚邓卓翔,球队脊梁的外援安塔尔,屡屡破门的韩鹏,职业勤奋的主帅伊万,运筹帷幄的韩公政。这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而他们的感受各不相同。

  安塔尔本赛季在鲁能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他也毫不讳言自己对中超先生的向往,“这是我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如果获得MVP,我问之无愧,当然冠军比MVP更有价值!”而说起他即将出生的儿子,他满脸幸福,“我已经给他取名叫FAISAL,是我哥哥的名字。”

  搜狐体育:去年你一直说为冠军而战,但是没有拿到,今年收获了冠军。

  安塔尔:非常高兴今年我们做到了去年没做到的,我们拿到了冠军,这个赛季我们非常努力,非常非常地努力,拿到冠军我们当之无愧。

  搜狐体育:冠军是给即将出生的孩子最好的礼物吧?

  安塔尔:去年我妻子就来中国了,她知道我每天都想的事情就是能够获得中超冠军。我非常高兴赢得中超冠军,也非常高兴有了第一个孩子,现在是庆祝的时候了,对了,还可能获得MVP,今年对我来说真是很棒的一年。(给儿子起名了吗?)我给他取名叫FAISAL,是我哥哥的名字。

  搜狐体育:你提到了MVP,这会是对你这赛季表现最大的褒奖吧?

  安塔尔:对我来说冠军比MVP更有价值,如果我能当选今年的中国足球先生那将是非常棒的,我将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整个赛季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当选的话我问心无愧。如果没当选也很正常,我尊重这个现实,很多球员都很优秀,这就是足球,你需要一直努力,继续努力,才能会有收获。

  搜狐体育:怎么评价你这赛季的表现。

  安塔尔:之所以我现在能够有机会获得MVP,可以说是因为有时候我状态不好,但从从教练到球迷,还有整个鲁能的队友和工作人员都非常支持我,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将是非常孤独的,所以我必须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给自己打个分吧?

  安塔尔:这个问题应该问教练和看我比赛的人,我只能说我非常努力,每场比赛都发挥最好的水平,去享受每次比赛和训练。

  搜狐体育:上赛季主要踢后腰,现在踢左前卫,适应吗?

  安塔尔:对我来说没问题,防守中场和进攻中场我都能踢,我在德国踢了8年,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位置的改变对我来说没问题。教练要求我踢左中场,我就要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不是关于安塔尔的问题,足球是团队运动,是关于整个球队。不管我喜欢不喜欢,我发挥得还不错,球队的表现也不错,我很高兴我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给我的任务。

  搜狐体育:这赛季伊万带来了新战术。

  安塔尔:我们有一支非常好的球队,鲁能是中国最好的球队,并且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教练,一支优秀球队的背后一定都会有一个优秀的教练。他在进攻战术上要求快速的传接球,和不同队员间交流都非常优秀,他知道该怎样和不同的球员交流,所以我们必须感谢伊万这一年的辛苦工作,他改变了整个进攻方式和球队的系统,才让我们表现的很好。刚开始的时候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看到赛季结束的时候,球队的变化非常大。

  搜狐体育:本赛季进了8个球,比上赛季多了。

  安塔尔:是的,我这赛季比上赛季多进了球,助攻也多了,我比上赛季发挥得要好,上赛季没拿到MVP,所以这赛季我想拿MVP。就像我说的,我每天都在努力,享受训练和比赛,这也许就是我比上赛季发挥好的原因,并且我很享受和伊万科维奇在一起工作。

  搜狐体育:两个赛季收获了一个冠军,下赛季会留下吗?

  安塔尔:我现在没想过去留问题,我们还有一场跟上海的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赛季结束之后我才会考虑去留问题,是走是留到时候再说吧,现在我不想说。

  搜狐体育:在济南两年时间生活上习惯了吧?

  安塔尔:我和我妻子在济南非常开心,济南不是纽约上海那样的大城市,但是我们很享受在济南的生活,尤其山东球迷都非常尊敬我,城市交通很好,所以从足球和生活的角度,我们都非常开心能够在济南度过一段时光。

  搜狐体育:除了足球,生活上喜欢干些什么?

  安塔尔:现在我妻子怀孕呢,她刚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打保龄球和台球,去玩什么的,非常棒。休息时单纯的逛街看着这个城市,如果要比赛了我就待在家里以便集中精神。

  搜狐体育:哪场比赛印象最深?

  安塔尔:每场比赛都印象深刻,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很棒,每场比赛我都全力以赴争胜。最深的是客场战胜上海,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那场比赛很精彩,我们比上海踢的好,而且赢得了比赛,这是我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比赛。有很多比赛,比如主场赢陕西,主客场赢北京,尽管那场比赛我没上场,但是我看比赛了,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我觉得那场比赛踢得不错,我也为球队赢球感到高兴。我得承认我们是优秀的团队,一个真正的团队。

  搜狐体育:马上就要对阵上海了,我们会完美收官吗?

  安塔尔:对上海的比赛很重要,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球迷今年能看到的最后一场。除了比赛,我们要和球迷暂时告别,一起庆祝冠军,我们要争取获胜,争取让济南球迷更加高兴,我们今年的努力就是为了球迷。我们可以享受比赛,没有压力,我认为上海有压力,因为上海和天津还在争第二,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希望大家都去看。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