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110体育电视|台球冠军之家 > 最新动态

丁俊晖启程回国备战亚运 称亚运英锦赛都想打好

来源:110体育网
2010年11月05日05:40

  (110体育英国谢菲尔德报道)英国时间11月4日周四下午,丁俊晖踏上了由伦敦飞往北京的航班,正式标志着他的亚运之旅开始。

  作为中国台球的“当家一哥”,丁俊晖显然是中国台球队出征广州亚运的领军人物,和他一起出征的还有田鹏飞和梁文博,后两位球手早已抵达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只等待着丁俊晖的到来。而为了能够及时赶上亚运,过去一个月丁俊晖在英国的赛程极其密集甚至称得上是残酷,一星期多达三四场比赛,再加上比赛均在不同的地点举行,他几乎每天都在路上奔波。

  身体的疲惫,习惯了东奔西跑打比赛的丁俊晖早已适应,而且在丁俊晖自己看来,对于亚运会,相比其他任何台球赛事,他有一种特别的情感。

  丁俊晖对亚运会一直有着十分美好的回忆,他很喜欢亚运大家庭的感觉,尤其是再一次和同甘共苦的梁文博、田鹏飞一起搭档出战,而不是象其他的台球比赛大家不得不为胜利孤注一掷,拼得你死我活。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不仅成名于亚运,而且迄今为止在台球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战绩也是在亚运会。

  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是丁俊晖一战成名的地方。年仅15岁的他以3比1战胜了泰国选手素波森拉,首次摘得了亚运会斯诺克台球单打金牌,这也实现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 目上零的突破。而且他还和队友一起获得亚运会台球团体亚军,自此丁俊晖第一次被中国的台球迷们所熟知,他们惊喜地发现,终于中国也有球手向亨德利奥沙利文等发起了挑战。

  4年后的多哈亚运会,卷土重来的丁俊晖表现更为出色,包揽了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单打、双打和团体全部三枚金牌。

  如今在家门口广州的亚运会,丁俊晖能否继续辉煌?

  丁俊晖并没有给自己提目标,但在英国的细节上可以看得出他对亚运的重视,吃饭异常地小心,甚至连牛奶也不敢喝,一切都是为了亚运。

  广州亚运回来后就是英锦赛,“亚运和英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希望都能够打好。”丁俊晖笑着说。

  (110体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