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央视批鲁能屡造亚冠惨案 期待恒大金元足球闪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1月05日07:34

    搜狐体育讯  11月4日晚,央视准时播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在聚焦国字号和中超近况之余,也建言中国足球要开辟第二战场,即俱乐部国际比赛和国字号比赛。央视在回顾山东鲁能的联赛冠军史之后,也痛批鲁能屡屡制造亚冠惨案。与鲁能的低调风格相比,今年中甲冠军恒大队展现了另外一种姿态,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豪言要让球队冲出亚洲、在3到5年内取得亚冠(冠军)。

  本期足球之夜回顾了山东鲁能的联赛冠军史:1999年鲁能足球队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2006年,鲁能足球队提前6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和最后一届足协杯冠军,第二次成就“双冠王”;2008年,鲁能足球队再次夺得中超冠军;2010年10月27日,鲁能泰山足球队提前2轮夺冠,成就中国足球第一个“大满贯”。

  鲁能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流的足球基地和足校建设。不过在中国联赛窝里横的同时,山东鲁能令人不能忘怀的还有惨疼的亚冠经历:01年鲁能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就已0-6及2-6不敌水原三星以及磐田喜悦创下了著名望加锡惨案惨案,而05年的亚冠赛场上,他们在小组出线后淘汰赛首轮客场竟然被伊蒂哈德以7-2的比分耻辱血洗,那场比赛鲁能的主教练图巴、主力球员郑智和巴辛相继被红牌逐出场。

  11月2日,北京新华社新闻大厦里举行了“鲁能体育现象与中国职业发展模式”的高端研讨会。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当场激将鲁能:拿四五个中超冠军有什么区别?谁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压制别人就是对中国足球起真的引领作用。亚冠是给我们足球界的人开眼界的地方。“不说冠军,明年参加亚冠的中国球队能打进前三前四,我觉得就比多拿几个中超冠军都管用。”

  与鲁能曾未高调地在赛季初就声称要夺冠相比,今年中甲冠军广州恒大队展现了另外一种思路。10月30日晚,广州恒大广汽队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冲超夺冠庆典和媒体交流会,恒大地产集团许家印主席道出自己入主广州足球一年来的感受,他还明确提出,广汽队明年中超目标是保六争四,在本赛季已经投入1.7亿巨资的恒大广汽明年还会继续加大投入,许主席透露,俱乐部将在下赛季引进四名身价超过穆里奇的国脚级外援,并力争在三到五年内问鼎亚冠。

  当然了,恒大的成功可以说是金元足球的成功。许家印今年三月购入恒大,他被美国福布斯看作是中国内地的首富,资产超过400亿人民币。恒大今年先后引进中国国脚郜林和球星郑智、孙祥,引进了名帅李章洙,还以350万美元引进了巴西外援穆里奇。不过央视主持人也坦言足球不只是有钱就能打好的,恒大足球要拿到亚冠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