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杰拉德替补登场完成救赎 帽子戏法数追平托雷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11月05日07:36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场面可谓跌宕起伏,从前45分钟来看,红军几乎无获胜的希望,场面掌控完全在客队手中。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0-1落后客队那不勒斯,这个比分将红军推向悬崖,一旦霍奇森的球队落败,欧联杯将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可以说,中场15分钟成为利物浦生死攸关的时刻,胜与败就看这段时间的球队阵容和心理调整。庆幸的是,利物浦主帅霍奇森在下半场一开始便放上了杰拉德,这一招不仅挽留了他自己,亦挽留了逐渐复苏的利物浦!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这场一场属于杰拉德的比赛,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的标题非常简洁——《杰拉德发威,红军胜!》,另一家英国媒体《镜报》给出的标题更为震撼——《无敌杰拉德帽子戏法打破沉寂!》。是的,杰拉德就是如此的出色,让英国各大媒体为之震撼!从76分钟开始,安菲尔德球场只有一个主角,他就是杰拉德。利物浦队长先是利用那不勒斯后防线失误铲射入网,帮助球队1-1追平比分;11分钟后,杰拉德利用格兰-约翰逊制造的点球,2-1反超比分!杰拉德的这个进球几乎摧毁了那不勒斯,谁料,在杰拉德梅开二度的1分钟后,利物浦队长再次在那不勒斯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上演帽子戏法锁定胜局!

  杰拉德的作用是无可置疑的,尤其是本赛季霍奇森指教下,他和托雷斯几乎参与了所有进球,而这场没有托雷斯,显而易见,在杰拉德出场的那一刻,他清楚自己已经担任起摧城拔寨的责任。这也能够解释,杰拉德仅出场45分钟,竟然轰出6次射门,他是全场射门最多的球员,而那不勒斯一方射门总和也才8次而已!第52分钟,杰拉德第一次射门,遗憾的是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72分钟,杰拉德完成第二脚射门,他门前20码主罚的任意球虽然偏出,但也仅是擦着右门柱飞出,也就是说他的射门已经开始接近破门。4分钟之后,杰拉德便开始发威,连续四次射门三次射在门框范围内,造就了三个进球!

  利物浦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完全打上了杰拉德标签,如果没有他在场,主帅霍奇森很有可能迎来的又是一场失败。本赛季至今,除了刚刚3-1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外,利物浦此前还从未逆转过对手,这对于一向喜好逆转对手的红军而言,本赛季则陷入魔咒,只要落后就意味着输球,甚至追平亦是意见奢侈的事儿:对曼城,利物浦0-3惨败;对曼联,利物浦连追两球,但最终还是2-3输球;对布莱克蒲,利物浦两球落后,基尔吉亚科斯才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对埃弗顿,利物浦更是干净利落的2球完败!四场比赛,利物浦只要在比赛中落后,即意味着最终输掉比赛。

  上半场结束之时,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文字直播间中有球迷留言,“利物浦又落后了,看来又没什么希望了,我预测,利物浦最终0-2完败!”其实,在下半场开场20分钟之时,利物浦的比赛真有向0-2发展的苗头,幸运的是,杰拉德在全队陷入危机之时挺身而出,用一己之力帮助利物浦回到了胜利的轨道。回忆杰拉德在利物浦的职业生涯,这样的场面可以说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利物浦球迷面前,无论是霍利尔时代,还是贝尼特斯时代,以及现今霍奇森时代,杰拉德就是利物浦的守护神。譬如2006年足总杯决赛,西汉姆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杰拉德在终场前40米外惊天远射扳平比分。

  还有2005年欧冠决赛,亦是杰拉德扳回一城,才导演了欧冠史上对震撼人心的逆转,最终捧得欧冠联赛冠军。再往前数,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也是杰拉德石破天惊的远射,帮助利物浦3-1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才勉强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也才有了获得那个赛季欧冠冠军的条件。其实,列举这些比赛只是杰拉德职业生涯挽留利物浦的零头而已,他之于利物浦,完全可以用某品牌的广告词赞扬一下利物浦队长,“有杰拉德,一切皆有可能!”有杰拉德在,利物浦就一定不会失去获胜的勇气,即使球队已陷入绝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杰拉德职业生涯第四顶帽子,追平托雷斯和乔治-阿兰,排在利物浦队史帽子戏法排名榜第12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