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球霸骂名或成李玮峰归队路障 大头难叩国足大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05日11:09

  尽管长期无缘中国足球队集训名单,但李玮峰在韩国征战时却随身携带着中国国旗,可这位唯一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中国球员仍然无缘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国足目前的主力中后卫组合是杜威和冯潇霆,替补则是汪强、赵鹏。

  在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金敬道、雷腾龙和马冲冲。在此之前,许多人根本没有听说过上述3名队员的名字,但这回他们却披上了国家队战袍。实际上,年仅18岁的延边球员金敬道虽是国青队队长,但联赛经验却相当匮乏,而国青队也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上早早被淘汰。至于雷腾龙和马冲冲两名后卫队员,目前还只是在北京国安二队效力。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唯一的“海归”是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李春郁。但如果要比较国家队相同位置的球员,金敬道、雷腾龙、马冲冲和李春郁留下来的可能性都不大。而令人疑惑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宁愿“考验”李春郁,也不愿征召同样在K联赛踢球、而且还是今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李玮峰。

  有关说法是,是否征召李玮峰已不完全由主帅高洪波一人决定。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此前表示,国家队会在合适的时候招入合适的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年不让李玮峰进国家队是领导决定的。事实果真如此吗?其实李玮峰的解铃人,就是高洪波本人。

  对于李玮峰的回归,足协高层最大的担忧是 “球霸作乱”。 4年前,李玮峰第一次被国足禁赛,两年前李玮峰被足协重罚停赛8场,此后他再也没在国足出现。不过,而立之后的李玮峰渐渐蜕变,到了K联赛后,他的火爆脾气逐渐收敛,可球场上的表现却不打折扣,这也是在球迷和媒体中“李玮峰回归”呼声渐高的原因。

  目前,国足中后卫位置上只有杜威有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而李玮峰依然是个人能力最强的国内中后卫,以他的经验和状态,定会让国家队的防线更加稳固。国足前队长范志毅曾表示,他的接班人是李玮峰,对这样的球员,要有特定的管理和调教方法。其实对于李玮峰的能力和在比赛中的作用,高洪波也很清楚,但招回李玮峰意味着,很可能打破现在国家队的“和谐”氛围,而且高洪波的执教思路也可能要随之改变,这也许不是高洪波愿意面对的。

  所以,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李玮峰的回归还没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只是,高洪波宁愿招入联赛出场次数为“零”的球员,也不愿给李玮峰一个机会。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