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伦敦宣布退出申办田径世锦赛 北京成功申办在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5日14:50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昨天,由于体育场至今未能敲定,加上财政问题,伦敦继波兰的科索夫后,也宣布放弃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申办。这意味着成为唯一申办城市的北京,基本已经获得了世锦赛举办权。国际田联将于本月20日宣布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

  早在今年6月,波兰的科索夫就放弃了申办权。昨天,英国奥林匹克事务大臣罗伯逊确认,由于无法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未来的使用计划,导致体育场可能不保留田径跑道,因此伦敦放弃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申办。其实,这并不是伦敦第一次最后时刻放弃申办世锦赛。早前,伦敦就因为政府不愿斥资兴建体育场馆而放弃过2005年田径世锦赛的申办。

  此外,国际田联为2015年世锦赛设置了高达2800万美元的“入门费”:即申办城市需要为国际田联寻找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2010年至2015年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该公司将拥有这6年所有国际田联赛事的赞助权益。这一门槛对于伦敦而言的确难以承受。

  随着两个竞争城市先后退出申办,北京也成为唯一的申办城市,2015年世锦赛也几乎可以确定落户京城。由于田径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第三大国际体育赛事,是国际田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因此在商业开发上也有着巨大的市场。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期间,现场观众累计达到50万人次以上。电视转播信号覆盖了212个国家和地区。电视观众数以亿计,创下了该赛事的电视转播纪录。这些数字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田径世锦赛的商业吸引力。

  如果北京申办成功,这将是中国首次主办这项世界田坛最高水平的大赛,而中国也将继日本和韩国之后成为第三个主办田径世锦赛的亚洲国家。对于一直期待合理利用鸟巢资源的中国田径界和体育营销专家来说,成功申办田径世锦赛不但可以借这个超高品牌进行系统营销,还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田径的商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