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收官战紧盯赛区安保 中国足协酝酿球迷管理办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6日03:58

  中超今日收官,保级球队到了决定生死的时刻。足协在严防假球的同时,更要求各赛区做好安保工作,绝对不能出半点乱子。目前,中国足协也在酝酿出台球迷管理办法,从根本上遏制球迷冲突。

  球场内,教练、球员们经常受到矿泉水瓶子等杂物的袭击,但由于场地离看台距离较远,不理智的球迷发起的这种袭击,往往是“象征性”的。迄今为止,被砸到过的球员不少,受伤的却还没有。总体来看,场内还是安全的,真正危险的地方,是在场外。很多球队乘坐的大巴都曾遭到球迷袭击,东进的冯绍顺还被玻璃碎片伤了眼睛。不过,球队的安全系数一般都比较高,由于他们是一个目标明确的小群体,警方也比较容易对他们进行保护。

  最不确定的因素是场外的球迷,就在上周,北京球迷还与辽宁球迷发生冲突,一名辽宁球迷因此受伤。更早一些时候,陕西球迷曾在大连遇袭,上海球迷曾在杭州挨打……诸如此类的事情,每个赛季都会发生多起。

  球迷太多,随意性也太大,这给安保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针对这一状况,中国足协过去的做法是逃避。他们只是原则上不支持球迷到客场看球,除此之外,一切都交给了赛区。这样的态度既不积极,也不负责任,不过,现在足协有意做出改变。他们正计划拟定一个全国统一的球迷管理办法,对球迷到客场看球的程序进行规范。实际上,只要球迷能遵从赛区管理,他们的安全还是能得到充分的保障的。以连陕球迷冲突为例,如果陕西球迷到指定看台看球,赛后肯定不会出事,但他们不遵从管理,与主队球迷混到了一起,安保人员很难对其形成有效的保护。

  有些事情,做起来不难,关键是态度。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