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10赛季中超将谢幕 保级悬念五队竞争谁降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6日02:52
  一年的中超联赛将在今日结束,一年多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也即将收尾,中国足球在年关将至时,留给球迷两大悬念——谁将在号称“最干净”的赛季结束后沉沙折戟,谁又是足坛贪腐黑幕中最大的一条“鱼”?第一个答案将在今日揭开,第二个谜底我们希望不会太远……

  传足坛打黑将有“大鱼”落网

  最后一条“大鱼”,究竟是谁?

  谢亚龙和南勇之后 ,足坛的扫赌打黑还有没有漏网的大鱼。在外界风传扫赌打黑即将收尾之际,日前又有传闻说,一个重量级人物已经被边控,其本人也自感不妙。看来,在足坛打黑进入尾声之际,仍然会有高潮出现。

  级别悬念“大鱼”不在南勇之下

  将有“大鱼”落网的来源是一个知情者所透露的,这个此前在扫赌打黑中多次被提到的人物,在最近申请出国公办时被婉言谢绝,因为他的位置比较敏感。今年1月份,南勇前往杭州督战国家队,这也是他在被抓之前最后一次在公众前亮相。之后,国家队前往越南征战亚洲杯预选赛,身为代表团团长的南勇却被限制出境,不久之后,南勇就被警方带走。据称,这名被边控的官员的职级不低于南勇,也就是说,这个人至少在厅局级以上。从职务上讲,绝对算是一条“大鱼”了。

  在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相继被抓后,外界一直认为还有更大的“鱼”,依据是足协连续几任负责人卷入假赌黑,作为足协的上级机关应该有人为此负责。不仅几任足协掌门东窗事发,整个足协中层在打黑过程中也没几个是“清白”的,中国足协几乎成了腐败窝案的典型,人们不仅怀疑足协的上级部门,还会自然延伸到这些落马贪官的前任。

  收尾悬念这也许是最后一次高潮

  本报此前曾分析认为,如果扫赌打黑进入尾声,应该还会掀起最后一个高潮,这个高潮就包括大鱼的出现。

  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去沈阳“喝茶”时,必定会陆续交代更多的问题,由于警方采取了严密的隔离手段,他们之间也不太可能串供。也就是说,这些贪官难以隐瞒自己的问题,只有交代更多的问题,才能争取到立功的机会。如果他们的背后还有“大鱼”的话,警方会很快了解到实情的。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足坛一旦有人被警方带走,问题往往比外界传说的要严重。比如最近被警方带走的申思和祁宏其实已经是“二进宫”,他们的问题也不限于2003年甲A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队的那场疑似假球,还有在国家队效力时,他们身为国脚所涉及的假球。扫赌打黑一年多来,我们发现假赌黑已经泛滥到各个层次,如此严重的问题如果只限于南勇和谢亚龙的层次,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扫赌打黑或许就以更大“鱼”的落网而收尾。本报记者 梁军

  2010赛季中超今日谢幕

  最后一轮中超,谁生谁死?

  中超联赛前所未有的保级悬念将在今日破解,同时让球迷引颈以待的还有亚冠资格的最后争夺。据悉,由于最后一轮联赛悬念重重,足协将联手公安部对最后一轮联赛进行督战,同时,足协还要求执法的裁判员抵住诱惑,秉公执法。

  保级悬念五队竞争谁降级?

  如今深圳、南昌、长沙、重庆、青岛等五队身陷保级迷局。就形势来说,积分占优的深圳队最为有利,今日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只需在辽宁身上拿一分便可保级,辽宁队没有目标要求,深圳拿到一分应该不会费力。最敏感的是南昌队主场战长沙,这场比赛的任何结果都牵动保级形势。若南昌战胜长沙,会保级成功,长沙队则直接降级。如果两队握手言和,南昌队要想保级成功,要看浐灞队和重庆队比赛的结果,若重庆获胜,依靠交手战绩的优势,重庆队将力压南昌。南昌和长沙战平,长沙队也会笃定降级,因为长沙和青岛、重庆比较胜负关系都处于劣势。如果长沙拿下南昌,其他场次只要出现重庆不胜、青岛不胜、深圳负的任何一种结果就保级成功。在这种形势下,南昌若想保级成功,只能寄希望于青岛和重庆都不赢球。重庆队要上演保级奇迹,首先要确保击败浐灞,其余任何结果都难逃降级命运。

  亚冠悬念京杭谁搭末班车?

  关于亚冠的悬念也在今日破解。如今山东、上海和天津已经占据了三个亚冠名额,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杭州和北京之间产生,而大连的希望仅存于理论。今日,杭州绿城客场挑战青岛,国安则主场战江苏,如今杭州积45分,而国安积43分,若杭州获胜直接进军亚冠,而国安不仅要战胜江苏,同时还要寄希望于青岛击败杭州。

  若国安战胜江苏,而杭州队战平青岛,两队将同积48分。本赛季,国安队在主场0比2负于杭州,但在客场2比1战胜对手,两队之间比赛的积分相同。这样就需要通过相互比赛净胜球来决定排名的先后,绿城队在两队交锋中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也就是说,只要绿城不输球,无论国安结果如何,都将获得亚冠资格。

  大连的理论希望在于,今日不仅要击败亚泰,而且京杭要同时输球,而且绿城大比分输球,这样的希望几乎不可能实现。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陕西VS重庆(敬请留意节目变动),今晚8:30浐灞队外援卡隆将做客华商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