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中超末轮前瞻:山东主场战上海 “纯足球对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2010年11月06日06:55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王敌

  今天15∶30,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八场比赛将同时打响,弥漫大半年的硝烟将散去,而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球队和降级的球队也将就此揭晓。

  金德、力帆、中能、南昌与深圳这五队必有两支降级,而杭州已经在和北京的亚冠资格争夺中占据先手。至于榜首的鲁沪之争,倒是完全不带任何"任务"的纯足球之争,精彩值得期待。

  一切为了保级

  南昌衡源VS长沙金德 可看性:★★★★★

  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关系到两队的命运,也关系到其他三个保级对手的生死。对于比赛双方来说,这都是场输不起的比赛。

  南昌现在积31分,排名倒数第4,只有获胜才可确定保级成功,如果是平或者输,他们能否留在中超就要看别人脸色了。南昌第一射手陈志钊对保级充满信心,"虽然很多人觉得我们是降级的热门球队,但我们自己从没有这样想过。现在我们谁都不怕,而且我们还是主场作战,大家一定会全力拼搏,努力争胜,我相信我们队一定会保级成功的。"

  对比南昌,金德的境遇无疑糟糕得多。目前长沙金德排名垫底,积分只有29分,即便他们本轮客场取胜,也需要看保级对手的战果,而不能获胜的话,金德铁定降级。但客场作战的长沙金德并没放弃保级的最后一丝希望,金德队长汪强表示:"我相信我们队会在比赛中取胜,我相信我们球队一定可以留在中超。"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可看性:★★★

  深圳上轮在大连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仍未摆脱降级威胁,深圳现在积31分,还需要再拿1分才能确保上岸。不过,在本赛季和保级对手重庆、金德的交锋中,他们都占据优势,所以他们只要最后一战打平无欲无求的辽宁,就将成功保级。从赛前的备战来看,作为保级专业户的他们应该也不会有闪失,更何况俱乐部还许以重奖。

  尽管舆论一致认为辽宁不会为难深圳,不过辽宁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不会放水,"我们还想把名次尽量向前提一提,同时赢球我们还会得到更多的奖金。2008赛季我们就是被深圳双杀之后降级的,现在正是复仇的好机会!"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可看性:★★★★

  在联赛最后一轮扑朔迷离的状况下,阴谋论"适时"出现。目前,"重庆必杀陕西"的传言已经满天飞,陕西中建安然身处中游,但对于重庆力帆来说,他们必须在客场赢下比赛,打平和输球,都必然降级。

  重庆目前积29分,与长沙一样都是最危险的。他们最大的期望是南昌拿不下长沙,如果南昌击败长沙,那么力帆就得寄希望于深圳或者青岛失败。当然,无论哪一种可能性,重庆保级的前提是必须拿下陕西。但是,面对实力超出自己的西北狼,重庆想要从西安带走胜利又谈何容易。

  纯足球的对决

  山东鲁能VS 上海申花 可看性:★★★★★

  今天下午,已经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将在济南体育中心高举中超火神杯,不过在这之前,他们还将迎来一场恶战,与亚军上海申花的榜首大战,同时这也是布拉泽维奇和伊万科维奇的师徒对话。

  虽然此战无关冠军归属,但绝对关乎颜面。老布"叫嚣"不会两次输给鲁能,并豪言在客场完成复仇。伊万也希望带队用一场主场胜利来揭开冠军庆典序幕。"这是我们证明冠军含金量的机会。"伊万说。

  本场比赛也将是在中超射手榜领跑的里亚斯科斯和韩鹏之间的直接PK,面对韩鹏"最后一轮后来居上抢金靴"的言论,里亚斯科斯毫不畏惧,"我不惧怕任何挑战!"

  此役双方都有不少主力缺席,山东鲁能缺少了队长刘金东、前锋吕征和左后卫郑铮,上海申花也有王大雷等三名主力驰援国奥。

  保级亚冠混搭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可看性:★★★★

  比起其他三场保级战,这场比赛的形势显然更复杂些,青岛要力争保级,杭州要力争亚冠资格。青岛没办法指望杭州在这个时候送顺水人情。据称,青岛俱乐部为保级专门拍出了200万元的巨额奖金。

  对于杭州来说,他们拿到一场平局即可以晋级亚冠赛场,而青岛只有确保主场赢球才能留在中超,当然,即便是输球和平局,他们依旧有留在中超的可能,但要看人家脸色。队长刘健表示:"比赛到这个份上已经没有退路了,一旦无法赢球我们降级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落后杭州两分的北京,他们不仅要主场击败无欲无求的江苏舜天,还得寄望杭州输球,才能拿到最后一张亚冠门票。而落后杭州三分,而且净胜球比杭州少3个的大连实德,只有最后一轮客场大胜长春亚泰,同时京杭同时输球,才有希望实现反超抢票的奇迹。

  中超第30轮·对阵今天15∶30

  南昌衡源VS长沙金德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青岛

  中能VS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陕西中新VS重庆力帆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