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背靠背场次未定 巴蒂尔:提升攻防转换速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1月06日07:29
火箭训练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据火箭队官方网站报道,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说,球队方面现在正在考虑安排姚明出战接下来背靠背比赛的出场问题,到底是让姚明在接下来对阵马刺队还是对阵森林狼队的比赛当中出场,火箭队方面现在还没有做出决定。从战略的角度来说,火箭队很可能会一直拖到对阵马刺队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刻再对外公布姚明是否出战的决定。

  与此同时,火箭队现在仍然在训练当中苦寻解决问题、争取赛季首胜的办法。用姚明的话说,火箭队周五所进行的训练是一次“愤怒的训练”,因为火箭队的球员们现在都非常渴望帮助球队获取一场胜利,打破球队开赛至今一场不胜的尴尬。当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火箭队前四场比赛的对手截止目前所打出的总战绩是14胜3负。

  经过外界和火箭队教练组的一再强调,火箭队将士们现在至少已经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那就是球队想要提高必须得先从防守端做起,他们必须得努力工作才能够弥补球队防守端存在的巨大漏洞,他们要做的具体工作包括减少犯规、更好地保护后场篮板,遵守球队的防守概念等等。

  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在此前对阵黄蜂队的比赛当中已经在防守对方挡拆战术打法方面吃过亏,他们接下来的对手马刺队同样擅长挡拆战术打法,但是马刺控卫托尼-帕克的特点和克里斯-保罗又有点不同,帕克更喜欢在挡拆之后选择自己突破,而且他对篮下的冲击力会更强一些。

  “托尼对球的统治力没有那么强一些。”巴蒂尔说道,“但是他在挡拆当中速度更快,他会给防守造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对参与防守的大个球员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外线球员应该尽可能地把他挡在油漆区以外的地方,让他更多选择去进行中远距离的跳投。”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本赛季的执教理念上有所改变,他要求马刺队在本赛季打得节奏更快一些,目前马刺队在快攻效率方面是排在全联盟第七位的,这似乎与他们以往强调半场进攻的打法有些不同。“他们现在把节奏打得更快了一些。”巴蒂尔在谈到马刺队时这样说道,“他们现在在进攻端的打法选择更多了,这一点恐怕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但是不管怎样,我们必须得提升我们由攻转守的转换速度,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我们必须得先在观念上转变过来。其实,在场上防守要保持平衡也不是那么复杂的事,当对方选择在一侧攻击时,另外两名外线球员必须收回来。我们不能像之前那样进行赌博式的防守,一旦你在后场赌博式地实施抢断并且没有得手,那你就会瞬间陷入被动,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细节,但是可能会给结果带来很大的不同。”

  火箭队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对阵马刺队的比赛当中做好各个细节的东西,然后把他们转化成为一场他们现在急需的胜利。“如果你不能赢下这样的比赛,那球队的士气将会进一步受到打击,而一旦能够在这么难以赢球的比赛拿到胜利,那对于球队的士气将会起到成倍鼓舞的作用。有时候这样的胜利会真的很激励士气,让球员们更加激昂地去迎接后面的比赛。”巴蒂尔说道。(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