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法羽赛:李雪芮胜劲敌王仪涵奏凯 男单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06日07: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0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正赛1/4决赛的争夺。四位国手当中有半数挺进四强。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以两个21-8大胜晋级,小花李雪芮则以2-0力挫丹麦悍将鲍恩(拉斯姆森),刘鑫1-2惜败给波萨娜,无缘四强。男单独苗杜鹏宇本轮没能更进一步,1-2不敌丹麦选手佩尔森止步八强,盖德、陶菲克则悉数晋级。

  女单三朵小花有两朵挺进四强,头号种子王仪涵1/4决赛迎战俄罗斯选手迪赫尔。首局经过短暂适应后,王仪涵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在4平后打出一波5-0取得了主动,此后凭借犀利的下压进攻和全面的技术牢牢占据着主动,以21-8轻松赢得开门红。次局王仪涵攻势不减,一度打出连得7分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8再赢一局,仅耗时32分钟便直落两局轻取对手。

  90后小花李雪芮本轮遭遇2号种子丹麦名将鲍恩(拉斯姆森)。首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在12平后李雪芮连得4分拉开了分差,凭借后程发力以21-16先下一城。鲍恩在第二局强势反扑,中局过后一度以12-9领先,不过李雪芮以一波6-0的得分高潮扭转了被动,虽然浪费了三个赛点,还是以21-17再赢一局,最终2-0横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雪芮职业生涯首次战胜这位国羽主要对手。

  上周斩获丹麦超级赛亚军的小将刘鑫则遗憾未能更进一步。后者本轮挑战泰国名将波萨娜。比赛开始后,刘鑫对这个首次交锋对手的球路极不适应,尤其是网前丢了太多的分,以9-21先丢一局。次局尽管形势依旧被动,但刘鑫敢打敢拼还是以21-19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经验丰富的波萨那占据了主动,以21-17将大比分定格为2-1,刘鑫就此遗憾出局。半决赛是两场中泰大战,王仪涵对阵彭禔,李雪芮则与波萨娜交锋。

  国羽男单独苗杜鹏宇继上轮力挫丹麦新星约根森后,本轮又与另一位丹麦选手佩尔森狭路相逢。首局激战到6平后,佩尔森率先发力连得6分,取得了主动。杜鹏宇虽奋力反扑,尤其是尾局连扳三个局点,还是以17-21告负。杜鹏宇在第二局卷土重来,从开局就保持领先,最终以21-12扳回一城。决胜局佩尔森的形势比较有利,一度18-12领先6分,杜鹏宇此后奋勇连追6分,但遗憾没能再接再厉,佩尔森还是以21-19再赢一局,2-1险胜。中国男单就此全军覆没。佩尔森半决赛与队友盖德“同室操戈”,波萨那则与陶菲克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