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风暴再起 国足赛事遭调查申思祁宏交2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6日10:0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 陈敏 当外界估计足坛的风暴已经临近尾声的时候,警方的动作其实并没有停止。近日,让足坛腐败分子胆寒的“2·16专案组”又有新动作,几场有关国家队“问题比赛”的资料已被调取。

  目前,以下几场比赛成为了关注的焦点: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1:0战胜阿曼队的出线战是南勇主管国家队工作时进行的比赛;2007年7月18日,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0:3输给乌兹别克的比赛也有很多疑点;2008年1月12日,中国队在阿联酋0:4惨败给德甲劲旅汉堡队,有人曾向南勇举报一些国脚“赛前就有问题”;2009年9月30日,高家军在呼和浩特4:1战胜博茨瓦纳,赛后传出对方领队收受7万美元的丑闻,尽管国家队出面辟谣,但博茨瓦纳足协对此事进行过专门的调查。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申思和祁宏已被进行第二次协查,此前涉及末代甲A的问题球时,他们已交出200万元的赃款,此次“二进宫”,更多是和国家队问题球有关,因为申思、祁宏包括江津都曾是当年冲击世界杯的主力队员,他们身上或许存在更大的线索。国足这些问题球,大多都是在蔚少辉作为领队时期出现的。随着蔚少辉的落网,这些问题比赛也值得研究讨论,其中有些更是已涉及如今高洪波的国家队。

  而随着“2·16专案组”对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吕锋以及邵文忠等人的深入调查,少部分和他们关系密切的中国足协以及地方足协的官员,都有被带走的可能性。一位内部人士称,虽然说打假扫黑已经进入尾声,但最后阶段肯定还会有不小的动静。在这位内部人士看来,进去的人想立功,就会交代线索和证据,而这些线索确实能够证实某些人有问题,专案组可能会根据这些证据抓人。据悉,一位重量级人物已经被监控,这位人士被要求在最近一段时间不能出访。  《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