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历史数据暗示湖人胜猛龙 多伦多三大因素少其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06日13:07
湖人VS猛龙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2006年1月22日,多伦多人将这一天看作是他们自己的“911”,而自2001年12月29日起,猛龙队就再也没有在客场战胜过湖人队。猛龙已经将近10年没有在斯坦普斯中心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了,而随着湖人主场以108:103险胜猛龙,多伦多人的这一噩梦似乎还将继续做下去,毕竟三大获胜因素猛龙缺少其二。

  NBA就是一个微型社会,这个联盟遵从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比如“坏孩子”就是“飞人”的天敌,乔丹就是米勒和尤因的天敌,时间进入21世纪,科比和湖人则成为了猛龙的天敌。

  依据联盟赛程制定的基本原则,东西部球队常规赛期间彼此各有一次主场机会,这也意味着猛龙一年只有一次在客场击败湖人的机会。如此之长的跨度,如此之低的概率,如果参考2009年12月29日猛龙队那次客场胜利的成功经验,可以大致归结为以下几点:

  【湖人主场失利因素一:主将缺阵】

  那场比赛,“大鲨鱼”奥尼尔因伤缺阵,缺少内线绝对核心,湖人只能赶鸭子上架,临时以萨马基-沃克出任首发中锋。最终,湖人内线几乎被打爆,猛龙阵中的安东尼奥-戴维斯和“左手将”克拉克联手攻下了30分、26个篮板。

  反观这一战,湖人尽管缺少“小鲨鱼”拜纳姆,但加索尔和奥多姆足以让猛龙乱作一团。尽管内线得分方面猛龙以58:44占据全面优势,但关键时刻的大赛经验却最终主导了本场比赛的走势。

  【湖人主场失利因素二:命中率低】

  2001年的那场比赛中,湖人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4%,主力阵容之中除了科比的26分和替补乔治的17分之外,其他球员形同梦游。更加对猛龙有利的是,就连最轻松的罚球,湖人也是23罚1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6.5%,天作孽尚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最终湖人主场告负。

  反观今天这一战,湖人命中率达到了48%,除了科比、加索尔、奥多姆三人之外,布莱克、布朗这些虾兵蟹将也同样骁勇善战,这就让猛龙有些招架不住了。

  【湖人主场失利因素三:猛龙蓝领】

  2001年那一战,当时还效力球队的卡特状态低迷,全场17投仅6中,得到15分。其实卡特关键时刻掉链子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猛龙其他三位蓝领埃尔文-威廉姆斯、戴维斯、克拉克纷纷贡献三双,这导致湖人顾此失彼。

  今天这一战,猛龙阵中的埃文斯与埃米尔-约翰逊合力抢下29个篮板球,可他们两人毕竟是球队的蓝领,最终将皮球投进篮筐才是最主要的。103:108,猛龙只能继续客场不胜湖人的历史。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