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南昌衡源主场迎战长沙金德 将破解最后保级悬念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0年11月06日15:33
 “明天最后一场,我没什么可多说的,今晚5点半吃饭,6点半出发去看电影,晚上回来如果饿了让食堂师傅做一点米粉和面条……”昨日下午,衡源在华东交大基地内进行了赣湘战前最后一练,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围成一圈,原以为主教练朱炯会再跟大家打打气,没想到他只是简单地告诉大家晚上的安排。决战前夜,南昌是如此平静。

  今日下午3时30分,略显简陋的八一体育场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成为南昌乃至于整个中国职业足坛的焦点,中超第30轮南昌衡源与长沙金德的交锋,牵动着2010中超最后的悬念。

昨日的对抗训练中,陈志钊丝毫不马虎。

  寸土必争!毕其功于一役

  距离市区,华东交大足够偏远,从交大校门一直走,走到校园尽头,还得再经过500多米曲折坑洼的黄土小径,才能看到那块赛季中期新修葺的训练场,斜阳下,一片宁静。近几个主场,衡源都没有到八一体育场适应场地,或许教练组追求的正是在赛前让球队保持那种没有纷扰的氛围,以便让第二天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在阿里·肖和沈鸣带领下,队伍保持着一贯的训练强度,对抗训练中,阿里在场边大声喊着:“每球必争!”“再简练一点,有机会就打门!”面对长沙金德鱼死网破的最后抗争,对手的凶狠可以预料。咬牙、不退缩、寸土必争或将是衡源在今日比赛中的主导思想。

  像往常一样,朱炯站在高处观察整个训练过程,若有所思。面对即将到来的决战,看起来,大家训练时有种压抑不住的兴奋,但这未必是教练组想要的,闹钟还没响呢。赛前训练就像给电池充电,需要投入,但不能兴奋过早,只有那样,真正该释放的时候才有足够的能量。

  保持紧张,拒绝盲目乐观

  朱炯在训练结束后的发言异常简洁。“你觉得他们紧张不?”从训练场回宿舍的路上,他指着身前的宋星逸和徐文对记者说道,“这种时候,完全做到不紧张不可能,我们教练组也会紧张,去跟队员多说这些也没用,越说得多反而越紧张,只有靠他们自己踏上球场尽快去调整,如果先进球心态好,就放松自如了,先丢球的一方自然会艰难很多。”

  适当紧张没什么不好,危险的是盲目乐观。近些天来,媒体和球迷的乐观情绪似乎有点过了,事实是,我们还没上岸,让紧张屏蔽掉那些乐观吧,因为那总是伴随着不期而至的危险。

  带着捕捉一些“杀气”的念头去训练场,末了,我们的摄影记者笑笑说,“这个真没有”。想想也是,往常在训练场上看到朱宝杰和陈志钊这些年轻人,他们的眼神或柔和,或搞怪,间或跟场边熟识的记者和球迷打个招呼,只有在入场通道里等待哨响时,他们才会变成战士,心无旁骛,充满杀气。今日下午3时30分,才是杀气弥漫的时刻。

  长沙做好强攻准备

  乘大巴而来,长沙金德历经4个半小时的旅程4日深夜抵达南昌。昨日下午,他们在八一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训练没有像传说中那样采取封闭,球队在训练中的情绪也很不错,丝毫不见想象中被插上“濒死”标签后的凝重。

  只是简单地适应和对抗训练,长沙今日决战的思路还是能从中窥得一斑,倒脚溜猴的放松训练时,场上笑声不断,随后的分组对抗,汪强和刘建业两名后场国脚的助攻幅度很大,中后卫汪强在对抗赛中多次打进配合进球,而刘建业干脆就待在前场,种种细节都表明今日一战,长沙已经做好了全面强攻的准备。另一名国脚张成林表示,尽管保级形势严峻,但大家都没有放弃,不希望金德在自己手上降级。值得一提的是,训练中,长沙队球员经常会相互鼓励,氛围非常不错。团结就是战斗力,南昌需要保持足够警惕。

  长沙年年保级,目前保级形势最差的他们就像一匹受伤但狡猾的狼,这次,你甚至不去攻击它,它自己也会死去。然而,年轻的南昌是缺乏经验的猎手,一旦冒进很可能被对手反咬一口,这90分钟的博弈将决定南昌一个赛季的成败。

  明日农历立冬,在秋天的尾巴上,期待午后八一体育场西面斜落的太阳,不是血色,会是金黄。

  今日赛后启动阿里·肖续约

  本轮战罢,赛季收官,衡源队内一些人员的去留也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球队荷兰籍技术顾问阿里·肖下赛季能否留队?近日有消息称,荷媒报道阿里·肖将正式与足协签约,成为国足助教征战亚洲杯,甚至写明签约时间是11月1日,最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阿里并未列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不完全准确。而记者从阿里本人以及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和主帅朱炯处了解到,在保级成功的前提下,阿里留在南昌的可能性很大。

  阿里与南昌的合同签了一年,11月12日到期。昨日训练结束后,记者问阿里,希望听听他是否有留在南昌的意愿。“俱乐部现在确实还没有和我谈,就我个人而言,球队如果保级成功,我和俱乐部都希望明年把目标定位于联赛8~10位,而我也已经做好了留下来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准备。”阿里说。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阿里还会在南昌待上两天,9日前往昆明随国足备战17日与拉脱维亚的热身赛,18日返回荷兰休假。俱乐部也正是打算在今天比赛之后的两天里,同阿里商讨续约的具体事宜。“目前俱乐部上下全力为最后这场关键的比赛准备,一旦保级成功,比赛之后我们就会和阿里谈续约的事。”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说。

  谈到阿里续约一事,主帅朱炯认为如果保级成功,应该问题不大。那阿里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呢?“还像今年一样,其实阿里去国家队并不会对俱乐部有太大影响,有比赛的时候去做顾问的模式对双方都比较合适。”

  文/记者刘源 图/记者李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