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沪港杯”将在源深开战 东亚代申花战香港公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6日15:10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参赛球队变了,传统却在延续。今晚7时45分,上海足坛的老牌赛事“沪港杯”足球赛就将在浦东源深体育场开打。年轻的上海东亚队第一次代替申花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香港公民队。

  始创于1908年的“沪港杯”是上海球迷所熟悉的一个名词,曾因故于1948年中断。1987年,在当时上海市体委和香港足球总会的努力下,正式恢复停办了40年之久的“沪港杯”,采取每年举办一届、两地轮流主办、一场决胜负的赛制。不过,由于赛程安排等多方面原因,2001年之后,这项比赛也是时断时续。2006年和2008年,上海申花队与香港澎马流浪队进行两届后,“沪港杯”至今没有再举办。

  在老帅徐根宝的提议下,上海足协与香港足球总会联系,决定恢复举办“沪港杯”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东亚代替了申花,而香港方面出战的是同样年轻的香港公民队,赛制上则采取两回合主客场总比分决定奖杯归属。今晚先在上海进行第一场,一周后在香港再度交手。

  公民队并不为人所熟悉。实际上,成立于1968年的公民队历史悠久,为香港足球培养了不少人才。2004-2005赛季,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公民队首度参加香港甲组联赛,便在第一循环中高居榜首。

  前天,香港公民队一行30余人已经抵达上海备战。前晚的欢迎酒会上,因为昆明的教练培训班延期,提前返沪的范志毅也出现在酒会现场,他很有可能继续以东亚队主教练身份指挥今晚的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