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薛明背飞一锤定音 女排首局25-23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6日1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日本全面开战,复赛首轮中国女排迎战此前不败的东道主日本队。第一局比赛,双方前半局发挥都较为正常,局末阶段中国队利用拦网,以25-23先胜一局。

  根据赛制,复赛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在复赛阶段不在对阵但将成绩直接带入,这样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未战就0胜3负,所以中国女排本届世锦赛跻身四强仅剩理论希望,晋级8强的目标较为现实。

  中国女排在2010年只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与日本队交手过一次,当时以3-1战胜对手;不过本届世锦赛日本队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势头正旺。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日本队以主攻木村纱织,副攻井上香织,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为主的首发。

  首局比赛,日本队反击快球得分、随后又是一个探头,开局2-0领先,王一梅的后攻打成中国队3-4紧咬比分;马蕴雯单人拦网及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7-6反超,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的一传失误及魏秋月拦网违例,日本11-10反超;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坚持打快,木村纱织轻打出界,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经过多回合争夺,王一梅重扣得分中国队以18-17领先;20分后双方比分仍没有被来开,中国队利用拦网以23-21领先;薛明背飞得手,中国队25-23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开局日本队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迫使中国队更多的时候只能以强攻为主;其后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队利用王一梅的重扣紧咬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利用拦网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