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大格破门国安1-0江苏 排名第5无缘亚冠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0年11月06日1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6日下午15点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第30轮的八场比赛在同一时刻鸣哨开赛。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在巨大的压力下再次将点球罚失。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70分钟,大格前场断球后打门,皮球进远角入网,国安队取得领先。最终北京国安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拿到3分的卫冕冠军虽取得胜利但并未敲开亚冠联赛的大门。

幻灯:徐亮罚失点球无奈 大格反击一击致命

  从历史战绩来看,北京1胜1平1负,双方平分秋色。但国安队还未曾在主场战胜过江苏,唯一一场胜利是本赛季上半程,客场作战的北京曾一球小胜对手。目前,江苏队排名第11位,保级无忧,亚冠无望,无欲无求。但赛前曾爆出津籍主帅裴恩才放言阻击国安。主场收官的北京国安,此役用黄博文出任右后卫,徐亮则出现在左前卫位置。

  随着主裁判郭宝龙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开始。第4分钟,江苏队后场反击,阿加力看到国安门将杨智站位比较靠前,中圈处一脚吊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比赛刚刚开始,双方的进攻并不很积极。13分钟,国安队发动后场进攻,周挺长传找到前场王长庆,后者带球突入禁区打门,球被对方门将邓小飞拿到。16分钟,小将张稀哲左边路一次漂亮的断球过人,为国安队获得进攻良机,但队友的接应没有到位。

  比赛进行了十五分钟,双方都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失误也随之增多。22分钟,黄博文右路拿球传中,球传至后点,插上的徐亮头球攻门,球顶偏了。24分钟,徐亮左路接队友传球后直塞,周挺插上射门,球滑门而过。紧接着,王长庆右路带球后调整射门,被邓小飞得到。这段时间,国安队的进攻将江苏队打的猝不及防。上半场第30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禁区外弧顶处任意球。徐亮罚出的定位球划出美丽的弧线,越过人墙擦着边网出了底线。这时,国安队用11号闫相闯换下了有伤在身的黄博文。

  36分钟,小将张稀哲后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吉翔开出地滚球,没有什么威胁。41分钟,江苏队外援阿加利越位,但在主裁鸣哨后仍旧拿球,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上半场补时1分钟,江苏队埃雷尔森禁区内拉到杨昊,后者为国安队赢得一粒点球。徐亮站在球前,大力攻门打中路,可惜,放了高射炮。这也是徐亮继津京德比战后再次罚失的点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均无建树,0-0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为了保证中超最后一轮的公平公正,中场休息依旧是30分钟。在漫长的中场休息结束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国安队阵容微调,上半时顶替黄博文出场的闫相闯与队友王长庆位置对调,回到他熟悉的右前卫位置。

  49分钟,江苏队获得前场定位球,队长陆博飞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罚向后点,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52分钟,江苏队外援阿鲁接队友后场直传后带球突入禁区险些形成单刀,关键时刻,马季奇将球解围。55分钟,国安队中场失误被对手抓到反击机会,阿加利断球后长传转移找到队友陆博飞,后者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擦远门柱滑门而过,江苏队错过绝佳机会。

  59分钟,徐亮送出后场斜长传,埋伏在对方禁区边缘的乔尔接球后小角度射门,球打偏了。紧接着,国安队中场小范围配合,王长庆接球后一脚劲射,球绵软无力没有构成威胁。这时,传来了杭州绿城客场领先的消息,全场球迷齐声为国安将士加油。70分钟,大格终于为国安队建工。江苏队后卫后场拿球不稳,大格转身将球抢断,带球突入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后入远角进网,1-0!国安队主场领先。

  74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开出战术角球与闫相闯做出撞墙配合后起球传后点,张永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对方埋伏在后门柱处的防守队员破坏。79分钟,王长庆前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80分钟,魏克兴再次换人,9号杜文辉换下国青小将张稀哲。第85分钟,王长庆接队友右路传球,起脚凌空抽射,球被对风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大格再次将球传回禁区,杜文辉接球后选择吊射,球打偏了。下半场补时3分钟,徐亮在罚边线球时拖延时间被主裁判郭宝龙出示黄牌。91分钟,江苏队获得进攻机会,阿加利禁区内将杨智撞到。93分钟,周挺开出的角球被对方解围。

  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凭借70分钟大格的进球1-0战胜江苏舜天,打破了赛前主场不胜江苏的纪录。但到手的三分并没有将国安送进亚冠联赛的大门,本赛季国安队的30场比赛全部结束,北京国安以12胜10平8负积43分排名联赛积分榜第5的成绩向主场球迷交出2010赛季的成绩单。

  (搜狐体育 宋洋)

  北京国安出场名单(4-5-1):22-杨智;13-徐云龙、30-张永海、16-黄博文(31’,11-闫相闯)、4-周挺;5-马季奇、8-杨昊、6-徐亮、7-王长庆(87’,28-祝一帆)、27-张稀哲(80’,9-杜文辉);29-乔尔•格里菲斯

  江苏舜天出场名单(4-4-2):1-邓小飞;39-艾志波、2-曹睿(82’,23-邸佑)、33-朴载宏、3-挨雷尔森;9-陆博飞、18-李炽、37-秦升、40吉翔;(77’,4-谭斯)41-阿加利、42-阿鲁(78’,8-杰尼尼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