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张晓彬补射破门创历史 河南0-1负天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1月06日17: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打响,这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收官战。在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天津队凭借着下半场张晓彬的进球,客场战胜了河南建业队。由于此前排名第二的申花队输球,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队凭借着本场的胜利,问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

  赛前,河南建业队以9胜13平7负积4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7位,冲击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球队上下属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但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正是陈涛最后1分钟的绝杀,让当时稳坐三甲的中原军此后一路下滑,直至失去亚冠资格。赛前,建业俱乐部悬赏百万奖金,激励球员打好最后一场收官战。反观泰达方面,在过去的10轮联赛中,天津泰达取得了惊人的6胜3平1负,上一轮战胜陕西中建之后,他们已经位列积分榜第三位,本轮只要泰达能够取胜,而另一块场地上,上海申花无法战胜山东鲁能,那么泰达就将跃居第二位。同样的,如果杭州绿城与青岛打平或负于对手,那么泰达最终将获得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亚军还是季军,都将是天津泰达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幻灯:球迷祝肖智新婚快乐 废弃避孕套被扔进场

  首发方面,在建业队这边阵容变化很大,由于曾诚的缺阵和张世昌上调国奥队,3号门将周亚军首发出战。张璐后撤顶替了买提江的位置,于乐顶替了奥利萨德贝,外援奥贝、苏镜宇首发出场。反观泰达队方面变化也不小,佐里奇的位置由曹阳来填补,张晓彬和拉多尔夫很好的弥补了于大宝和陈涛留下的位置。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迅速的进入了状态。开场的前5分钟,泰达队反客为主,对建业队的腹地展开了进攻,吴伟安和王新欣先后获得了射门机会,不过前者的射门偏出,后者被吹罚了越位。第7分钟,吴伟安和王新欣再次打出了精妙的配合,后者的射门被河南队门将奋力抱住。随后的10分钟内,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展开争夺。久攻不下的天津队产生了些许的急躁情绪,第17分钟,卢西亚诺冲撞门将犯规。面对天津队的咄咄逼人,建业队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耐心的寻找着机会,第22分钟,建业队中场送出了漂亮的直传球,徐洋接球后直插禁区后传中,只可惜没有接应的队员,河南队错过了一次进球良机。5分钟后,河南队再次觅得良机,内托带球利用速度摆脱了萨沙的防守,不过中路包抄的张璐在白磊的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第31分钟,本场获得首发机会的苏靖宇头球稍微高出了横梁,建业队再次错失了领先的良机。

  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泰达队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李本舰主罚的角球找到了队长曹阳,后者在失去重心前传给了张晓彬,但是张晓彬的射门偏出了球门。尽管双方在前40分钟内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在场面上拼抢的十分激烈。面对上半场后半段发力的建业队,泰达队更多的选择后场倒脚,伺机寻找着机会。第42分钟,泰达队获得了对方禁区连续打门的机会,卢西亚诺和李本舰的射门接连威胁到建业队的城池,不过可惜的是冰没有改写比分。2分钟后,河南队也在前场获得了良机,不过韩国外援宋泰林的射门一脚打飞。最后的时间里,双方依然没有攻破对方城门,上半场结束,河南建业队暂时0-0天津泰达队。

  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泰达队获得了角球的机会,李本舰主罚的角球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何杨,不过后者的头球攻门被门将得到。双方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依然延续了上半场积极拼抢的旋律,第47分钟,曹阳受伤倒地,好在并无大碍,接受队医的检查后,迅速的重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下半场一开始,泰达队明显的加强了进攻,不到5分钟内,连续获得了两个角球的机会。第50分钟,吴伟安接李本舰的角球头球攻门,再次浪费了进球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拼抢也是越来越激烈。第53分钟,建业后防大将宋泰林受伤退场,乔巍替补上场。5分钟后,天津队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不过张晓彬的大力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接到。第62分钟,泰达队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建业队打出快速反击,白磊被迫上抢犯规。5分钟后,天津队打开了场上的僵局,第67分钟,王新欣展现神来之笔,一脚极富创意的搓传,李本舰的第一脚射门被挡出后,张晓彬补射破门,泰达一球领先。

  一球落后的建业队球员有些着急,第70分钟,内托上抢踢到白磊,得到了一张黄牌。第73分钟,建业主帅唐尧东率先变阵,同时换上了王寿挺和奥利萨德贝两名球员,意图加强进攻。第77分钟,建业队前场觅得机会,可惜徐洋的跟进远射打高了。一分钟后,建业队再次获得机会,但是内托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泰达门将赵燕明神勇的抱住。领先后的泰达队并没有保守防御,而是耐心的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1分钟,曹阳后场断球成功,连续盘过三名防守队员后,带球前插后被破坏。随后白磊获得了射门机会,但是一脚打飞。第88分钟,李本舰在禁区内拉到了内托,但是主裁判示意并没有犯规。此时河南队的心态也是越来越浮躁,第89分钟,替补上场的王寿挺再得一张黄牌。第91分钟,全线压上的建业队出现失误,泰达队前场获得3打1的局面,但是白磊的射门被建业门将周亚军神勇的扑出。第93分钟,替补上场的何塞获得进球,不过手球在先,被判无效。随着4分钟的补时结束,最终河南建业队主场0-1不敌天津泰达队,天津泰达队凭借着本场的胜利,问鼎联赛亚军。

  河南建业队出场阵容:1-周亚君;28-张璐、37-李昭楠、2-宋泰林(53’22-乔巍)、32-顾操;11-何滨、23-奥比(73’8-王寿挺)、29-苏镜宇(73’5-奥利萨德贝)、18-徐洋;13-于乐、9-内托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1-赵燕明;2-何杨、26-曹阳、34-萨沙、31-白磊;32-张晓彬、7-李本舰、14-拉多尔夫、10-王新欣(91’33-何塞)、3-吴伟安;35-卢西亚诺

  黄牌记录:62’31-白磊(天津泰达)

  94’33-何塞(天津泰达)

  70’ 9-内托(河南建业)

  89’8-王寿挺(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