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射手之争韩鹏虽败犹荣 鲁能空霸扛本土前锋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0年11月06日18:19

    搜狐体育讯 随着鲁能双杀申花,中超冠军完美的完成了赛季收官。然而,虽然韩鹏头顶脚踢打入两球,但在射手榜上仍然落后里亚斯科斯三球,遗憾的位居银靴。不过,赛前落后四球仍未放弃,独立挑起本土射手旗帜的韩鹏,其竞技状态和竞技精神同样完美。

  本赛季鲁能积分基本上一直压制申花,韩鹏却在射手榜一直落后里亚斯克斯。后者的个人能力的确比韩鹏略强,他的进球更多的是依靠其个人发挥。韩鹏在国内赛场成名已久,他的高空优势令所有对手忌惮,他的球风更多的要依仗队友的帮助。从这个角度上讲,韩鹏的进球数略少情有可原。

  不过,正如申花一直紧随鲁能并令对方感到压力,韩鹏也在这个外援前锋横行的年代,独立扛起中超本土锋线的大旗,并一度距离里亚斯克斯仅差一球。哥伦比亚前锋在与深圳一战上演帽子戏法,才拉开与竞争者之间的距离。本场比赛前,韩鹏要想超越里亚,必须打入4球以上,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即使不可能完成,韩鹏也未放弃为中国前锋正名的机会,他从比赛开始时就在前场显得十分活跃。可惜的是,鲁能前两个进球都与空霸韩鹏无关,不过可以肯定,他的扯动对队友的进球有着极大的帮助。不过先进球的却是里亚斯克斯,他通过点球进一步拉开与韩鹏的距离,这也让他20个进球当中,有了第二个点球。

  即使如此,韩鹏仍然没有放弃。下半时在10分钟内,韩鹏连入两球点燃现场球迷的希望。第66分钟韩鹏曾经得到一个准单刀的机会,他仍然无私的横传莱昂让其面对门将,可惜后者打偏。在整个赛季,韩鹏也不乏精彩助攻,从这个角度上讲,韩鹏的表现和帮助球队获胜的作用上,并无逊于金靴里亚斯克斯。(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