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两不死鸟难神奇终降级 力帆金德坐以待毙定厄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06日18:26

    搜狐体育讯 从沈阳到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似乎一直不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里的焦点,除去当年的渝沈假球案以及令中国球迷难以割舍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外,金德足球似乎难寻亮点,不过就是这样一只实力并不出众小本经营的球队却一直矗立在中国足坛的中央舞台上,虽然是配角但也当的有声有色。

  作为中国足坛另一只著名的不死鸟,重庆力帆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保级一线,球队去年已经降级却被因打假而降级的广州与成都拉了回来,不死程度可谓更高,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一路走来的重庆力帆在07与08两年出现在了中甲赛场,但是对于这样一只一直以来小本经营的球队而言,十多年的联赛旅程里只有两年没有出现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上实属不易。

  命运多磨,无独有偶。2010年的11月6日,金德与力帆同时降级了,两只中国赛场的不死鸟终于难以展翅高飞,甚至下赛季他们连飞的机会都没有了。重庆客场2-2战平陕西,金德客场0-0战平南昌,两场平局令两队走进了中甲时光。多年来的坚持在今天功亏一篑,其实回顾两队这些年来的境地与遭遇,金德与力帆降级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幻灯:南昌主场惊险保级 球员鞠躬感谢球迷支持

  在沈阳时代,金德的成绩还算稳定,但是似乎也一直处在中下游的位子,2006赛季结束后,面对着局势与生存的压力,金德俱乐部选择南下长沙落户南国,可惜在长沙的4年里,金德俱乐部换汤不换药依旧小本经营,不仅如此,球队梯队建设以及俱乐部体系的建设甚至不如在沈阳期间,更加要命的是,来长沙4年之后,金德仍旧未能融入这片土地,似乎湖南人民不喜欢金德,亦或者金德没有把握住湖南球迷的心,每场比赛空空荡荡的看台成为了常态,甚至很多情况下,长沙的主场成为来中超唯一没有电视转播的球队,因为地方台认为收入与投入反差太大。

  重庆力帆经历了08年的冲超成功后,在09年便上演了保级奇迹,已经遭遇降级厄运的力帆却神奇复活,广药与谢菲联在扫赌落马后绿城与力帆奇迹复活。不过,复活后的力帆却迎来尴尬,已经准备好了打中甲突然回到中超,力帆的准备显然不充分,这是表面上的现象,这些事态背后力帆多年以来小本经营见好就收的心态才是梦魔。力帆集团投资足球的动机一直是重庆老球迷耿耿于怀的事情,现在看来,力帆降级的原因不是别的,还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决定了很多事情,也决定了很多奇怪的现象。金德与力帆便是中国足球乱世中的受害者,没有真正的投入,缺乏稳定的环境,见好就收,每年期待着保级,来年继续混日子,这样的坐以待毙如同等死。运气好了可以成为不死鸟,命运不好了就只能从头再来,如此往复足球以及足球投资也变的没有新意没有活力没有前途。坐以待毙,这是金德与力帆遭遇降级厄运的真正原因。(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