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杭州3000万引援终进亚冠 从降级到崛起在讽刺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1月06日18:37

    搜狐体育讯 11月6日下午,2010中超联赛落下帷幕,杭州绿城客场1-0击败青岛中能,力压国安挺进明年亚冠。最后一轮是京杭足球的另类PK,但是结果却是被中超的绿城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绿城赛季初引援投入达到3000万,不过付出总有回报,中超第四名创了浙江足球历史最好的成绩。相对而言,北京国安和陕西中建投入重金却收获甚微,同样被中超的力帆再次降级,这些球队是否应该对照绿城反思自己呢?

  上赛季降级的绿城本赛季“被中超”后目标强大,老板宋卫平也投入重金力争球队换个活法。最终在内援上连续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五大新老国脚,而在外援方面也是买来了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拉米雷斯以及两名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引援总共花费在3000万人民币以上。如此强大的整容,也意味着新的绿城时代来临,外界也对他们充满了期待。

  赛季初大换血的绿城队由于缺乏磨合战绩不佳,今年中超前5轮,2平3负垫底,绿城一度被看做降级的最大热门。不过此后球队成绩开始反弹,2010年5月26日,杭州绿城战胜北京国安,报了上赛季的一剑之仇。2010年7月14日,联赛第十二轮,绿城客场4:3战胜了长春亚泰。同时这场比赛创造了多项历史记录。拉米雷斯完成了绿城在顶级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成就了队史上前所未有的中超四连胜,并且四个进球也创造了绿城在顶级联赛客场进球最多的记录。加上第13轮2-0击败陕西,绿城队创造了五连胜,这一纪录在今年中超也属罕见。

  本轮比赛前绿城队已经将亚冠争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第29轮后,杭州绿城45分名列第四,领先国安2分,领先大连3分,末轮客场青岛,绿城队只要保持不败就将获得亚冠名额。绿城球员也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训练结束后坐大巴回酒店的路上,姜波对记者说:“做梦都想进亚冠啊,那是球员一生的荣誉。”队长杜威也说:“以前在申花打过亚冠,这次真是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参加亚冠。”

  绿城想进亚冠谋求进一步发展,但是青岛却需要为保级搏命。本轮前青岛中能队以6胜12平11负积30分排在第14位,距离降级区仅有一分之遥,尚未脱离危险。唯有全力争取三分,方可彻底保级成功。比赛开始后,主队表现相当生猛,刘健、郑龙和邹正等人都有不错的射门机会。不过比赛僵局却首先由杜威打破,第68分钟杭州获得角球机会,李彦将球开出,青岛防守出现失误将杜威漏掉。这时杜威得球甩头攻门将球顶入死角,凭借杜威这个进球,杭州最终1-0击败青岛,最终以48分名列今年中超第四,获得明年亚冠资格。

  相对来说,北京国安去年最后一轮4-0大胜绿城夺得史上最弱冠军,今年球队全力征战亚冠并且成为中超四队中唯一出线的球队,但是在中超赛场上,今年表现并不如意,最终以46分名列第五。陕西中建赛季初投入重金引进大牌球员一度被誉为中超皇马,但是本赛季球队屡次发生内讧,中途换帅,最终只以37分名列第十。同样是被中超,结果绿城进亚冠,力帆再次降级。与绿城相比,这些球队是否该好好反省呢?(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