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连黑"主裁造最混乱收官 实德应5-1却为何落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11月06日18:45

    搜狐体育讯 1张红牌,3次涉及得分的争议判罚,8张黄牌以及N次混乱。在长春经开体育中心进行的2010中超收官战,以一种荒诞的方式收场。判罚有失公允的主裁判陶然成可谓两边不讨好,最终将长春与大连的东北德比吹得破碎凌乱。长春亚泰尽管最终全取三分,但在争议声中也显得不那么令人信服。

·幻灯:东北兄弟死磕亚泰胜出 前场双核拥抱庆祝

  首次引发场上球员不满出现在下半场伊始,当时杜震宇左侧传球,结果杜龙泉与里卡多轻微接触后,里卡多摔倒,主裁判陶然成立即鸣哨吹罚点球,结果引得实德队球员不满,客队球员主要是认为禁区内轻微的接触并不能导致里卡多摔倒,判罚点球是莫须有的事情。更为关键的是,陶然成与实德有“宿仇”!

  第28轮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比赛时,格里菲斯就曾有一个肘击杜龙泉的动作,结果陶然成并未出示红牌,并且之后陶然成又连续做出带有明显倾向性的判罚,其中就包括塞纳遭肘击后陶然成甚至未做出任何犯规的判罚。不仅在现场引发混乱,并且赛后实德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成华也十分不满。此役,陶然成再次执法实德队比赛,可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实德队虽然两度落后,但依靠外援马丁的梅开二度又两次扳平,不过关键时刻陶然成的又一次争议判罚让实德队落后。当时长春亚泰在左路传中,禁区内的里卡多在有明显压人动作的情况下头球破门,结果陶然成吹罚进球有效。这不仅直接导致实德队球员现场抗议,在场边的朴成华也无奈摇头转身走回教练席。

  随后实德队的进球又被边裁扼杀,当时詹姆斯左路头球摆渡,宗磊将球托了一下,李智超门前推射空门入网,但边裁举旗示意进攻方越位在先,从回放镜头看这一判罚确实值得商酌,而包括朱挺在内的实德球员情绪激动不断抗议,以韩文海为首的几位实德助理教练也到事发现场表达不满。

  当然混乱还没结束,并且在邻近比赛结束前又掀起一波高潮。先是杜震宇在边线附近被薛亚男铲倒后意欲上前揍人,所幸双方球员及时将薛杜两人拉开,有趣的是陶然成不仅不立即控制局面,倒是早早掏出黄牌去找薛亚男以示警告。补时阶段,王栋在一次前场抢断中又放倒王亮,并在陶然成鸣哨后骂骂咧咧不服,结果被陶然成直接红牌驱逐。在离场期间,王栋嘴里依然嘟嘟囔囔,拖延了一段时间后才忿忿离场。

  比赛结束后,大连电视台的解说焦研峰直接表达态度:大连实德原本该5-1赢球,结果最终却被裁判搞砸。球迷也通过各种平台发表观点,有戏谑者说:陶然成的爸爸是李刚;也有人表示:在目前形势下,中国足坛居然还有黑哨存在,建议把陶然成抓起来,因为他想找陆俊打麻将!(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