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徐云龙:国安低迷是足球规律 真正压力还没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1月06日19: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6日报道)工体最后一战,国安有些勉强的1-0战胜无欲无求的江苏,拿到了想要的3分,但是另外一场比赛中杭州以同样的比分战胜青岛,这使得最后一个亚冠名额最终落到了杭州头上。折腾了一个赛季的国安,最终位居联赛第五,这无疑是整个俱乐部的失败之作,赛后国安队长徐云龙在总结国安以及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时,用了同样的“失误太多”来形容,显然在龙队看来,这个赛季的国安令人失望。

幻灯:徐亮罚失点球无奈 大格反击一击致命

  搜狐体育: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你对国安这个赛季的表现怎么看?

  徐云龙:确实这个赛季我们非常困难,存在着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加上可能亚冠对于球队挺困难,因此成绩不是很理想。说实话球打到这份上,我们有很多该拿的球没有能够拿下来,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年轻队员上来,最后几场的表现也不错,他们真正考虑的是明年,因为我们现在还不是围绕他们来打,比如张稀哲这样的球员,明年真的挑起大梁,我们围绕它打时,他该如何起到他的作用,这都需要他们去思考。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需要面临的一个大的问题,这种新老交替很正常,毕竟现在国安真正靠经验踢球的人多一些,我们需要一些朝气。

  搜狐体育:如你所说,国安需要新老交替,那么明年以你这样的年龄去打,会有压力吗?

  徐云龙(笑):我需要压力吗?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压力,我自己保持好了就没什么压力。

  搜狐体育:国安今年可能受困于双线作战,那么明年没有亚冠压力之后,是不是反而是一件好事,能让球队把心思放到联赛上去?

  徐云龙:你可以算算,从94年老国安开始,国安经历了几轮周期?好像国安总是会在3年到4年之间保持在一个高水平的平台上,过了94那拨时期,我们上来之后又存在一个交替的过程,之间也存在不稳定的情况,但是真正到了05年和06年,沈指(沈祥福)回来之后,我们年龄结构又趋于合理,又出现了一轮3、4年的顶峰,从06、07、08、09赛季,包括2010赛季,这5年可能又面临这么一个波峰和波谷的问题,大家都必须面临这个问题。

  我跟张稀哲和谭天澄也说过,你们的压力要比我们这拨老的大,因为你们上来之后,头上的光环是我们给你们戴上去的,但是你们自己一定要努力不让光环掉下来,这些都是你们自己需要去思考的,我们老队员只能说帮助你们,我们也希望光环一直在国安头顶悬挂着。所以国安下赛季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就看如何解决,俱乐部、球员、教练、球迷都需要去思考,这里面很复杂。

  搜狐体育:那么从你自己感觉来看,国安今年只获得第五名这个成绩,到底问题出在哪儿?

  徐云龙:这是足球的一个规律,几年一个轮回,看你如何去更好地把握。辽宁队可以辉煌10年,但是有一年没做好一样掉下来。足球规律看你怎么去理解,俱乐部需要理解,我们去理解,球迷也需要一个心理落差。

  搜狐体育:你如何评价你自己这个赛季的发挥?

  徐云龙:对我来说可能今年算是失误最多的一个赛季。输给山东那场球之后,我父亲也对我说,看了你那么多场球,从来没发现你出现过这么严重的失误。后来我自己也反思,如果我年轻的时候出现这种错误,那么我能说自己年轻,如果老出现这样的失误,也可以说我老了,这个时候的外界舆论是一种压力,但其实对我自己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我自己感觉自己的身体情况其实还可以,至于那些不该出现的失误,我觉得应该是偶然,但是偶然之间存在着必然,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可能当时一瞬间的想法太多了,年轻的时候我可能就想一个大脚踢出去就完了,但是现在又想踢出去,又想控制一下,想法一多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可能我还需要坚定一些。

  搜狐体育:为什么我们在亚冠比赛中可以成为中超唯一一支出线队伍,但在中超赛场却成绩不行?

  徐云龙:亚冠是杯赛,以前我们联赛打得不好,但是足协杯一样打得好。这需要从年龄结构,漫长的赛季,球员的心理落差等各个方面去调整,需要我们和俱乐部一起去面对,也许咱们确实还没达到双线作战的可能。

  搜狐体育:你说到国安善打杯赛,明年足协可能要恢复足协杯了,这个你如何看待?

  徐云龙:这是好事,现在国内比赛太少了,应该加一些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