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大梅带伤坚持俞觉敏不换人 回应质疑点获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6日2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6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6日,女排世锦赛进行到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争夺,转战东京的中国队挑战主场作战的日本。结果经过4局艰苦争夺,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5-23、27-29和25-12。

  “今天这场比赛很艰苦,很不容易,队员们一分分地去拼,也克服了伤病等困难,对方是A组小组第一名,在防守,小球还有发球也给很大压力,但队员顶住这些压力,我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高兴。”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球队能够取胜,主要是中国队发挥了网上优势。

  今天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首局开始比分就一直没有拉开,最多的时候分差也只有两分。中国队在24-22领先的时候,日本队顽强挽回一个局点,在关键时刻,一向在3号位进攻的薛明突然出其不意,打了一个2号位背飞,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25-23拿下关键的第一局。而事实上,在比赛中,擅长2号位进攻的马蕴雯也不时来到3号位突破。

  “因为对方对我们的副攻比较熟悉,在赛前准备时,我们就力争网上能够主动变换,因此在原有的进攻特点外,薛明增加了二号位,马蕴雯增加三号位的进攻,来突破对方的拦网。”俞觉敏介绍说。事后看来,这种变化也取得不错成果,马蕴雯和薛明各自拿到17分和12分。

  不过,虽然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大家对俞觉敏第三局后半段的指挥仍有异议。双方比分打到20平的时候,张磊进攻,做保护的王一梅突然表情痛苦,示意场边的主教练换人。俞觉敏请求了暂停,队医为王一梅进行紧急处理,但很快又回到场上。

  “我看到当时王一梅举手要求换人,为什么没有理睬?”“当时王一梅在后排,并不能发挥她的进攻优势,为什么没有考虑将她换下休息?”记者们发布会上纷纷提问。

  对此,俞觉敏也做出了解释,“当时王一梅在后排,撑了一下膝盖,我们也及时进行了沟通,当时也做好换下她的准备,但一方面比分咬得比较紧,还胶着,另外队医也告诉我,只是膝关节扭了一下,不是很严重,场上出现这个情况,还不至于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技术发挥。加上王一梅自身也还有要求,就没有将她换下。”

  结束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将在明天中午遭遇塞尔维亚。出征日本前,两队曾有过两次交手,虽然中国队都取得胜利,但当时塞尔维亚旅途疲惫,比赛结果并不具备含金量。对于明天的比赛,俞觉敏坦言比赛强度还会很大。

  “我们打过两场,对手很强,在网上有很大的实力,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准备和日本的比赛,接下来,会给队员身体进行放松,另外在技战术上进行分析,准备好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